琼山区开展春季开学校园周边专项检查和宣传工作

更新时间: 2024-03-13 16:18   来源:琼台福地  作者:  阅读次数:


为迎接春季开学,规范校园周边出版物市场经营秩序,根据“扫黄打非·护苗”专项行动安排,3月4日-3月6日,区“扫黄打非”办组织国兴街道联合国兴执法中队及各社区相关工作人员对辖区内进行校园周边专项检查和宣传工作。





工作人员对校园周边文具店、部分商铺进行随访检查的同时,检查了店家是否办理营业执照,图书进货渠道是否正规,是否销售“三无”及质量不合格产品,有无妨害青少年儿童身心健康内容的书籍、文具、玩具等文化用品销售,并重点查看在售的儿童玩具是否有使用安全警示说明。同时向商家和消费者宣传相关法律法规,增强商家守法经营意识和消费者维权意识,确保广大学生能够购买和使用到安全放心的文具。



   琼山区将以此次行动为契机,持续推进“扫黄打非”专项行动,强化部门沟通协作、齐抓共管,全面清查书店、文具店等场所,从严查处各类非法、有害少儿出版物及信息,对校园周边文化市场环境有效监督管理,切实为青少年儿童成长营造健康良好的文化环境和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录入者: ]

主办:海口市琼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海口市琼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联系电话:0898-65884012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70001
琼ICP备19003581号-1 琼公网安备46010702000115号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琼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