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琼山区召开统计工作暨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工作约谈会

更新时间: 2024-02-29 09:25   来源:琼台福地  作者:  阅读次数:

近日,海口市琼山区统计局组织召开琼山区2024年统计工作暨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工作约谈会,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主任扩大会议和普查登记工作推进会。


会议现场学习《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督察工作规定》《统计违纪违法责任人处分处理建议办法》《关于深化统计管理体制改革提高统计数据真实性的意见》《关于更加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的意见》和新修订的纪律处分条例及其新增统计造假违纪的规定,并进行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工作的集体约谈,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落实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工作;强化责任担当,坚守统计数据真实性的底线;强化工作合力,提升统计监督的效能。


会议通报了五经普普查登记阶段的工作进展情况,并对下一步的工作进行了部署。同时对辖区2023年开展统计造假专项治理工作进行了总结,对市委巡察统计联动专项监督反馈问题的整改工作进行了部署和提出下一步的要求。


此外,会议研究琼山区2023年度基层(镇、街道)高质量经济发展考核实施方案、琼山区统计系统落实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责任制评议工作方案,研究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清查阶段工作补贴发放事项,并对全区下一步统计工作,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专项治理和推进五经普登记阶段的工作提出了要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录入者: ]

主办:海口市琼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海口市琼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联系电话:0898-65884012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70001
琼ICP备19003581号-1 琼公网安备46010702000115号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琼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