琼山区打造“椰蜂驿站”,为新就业群体提供暖心服务

更新时间: 2022-11-02 15:07   来源:海口日报  作者:海口市琼山区人民政府  阅读次数:



“有了椰蜂驿站,到日月广场逛街,不用担心手机没电、口渴等问题。”10月26日上午10时许,琼山区日月广场椰蜂驿站内,市民王和君一边写下感谢留言一边说道。

图片

位于琼山区日月广场的“椰蜂驿站”,为户外劳动者和市民游客提供了休憩歇脚处。


“你看,我们的驿站设计是很有寓意的。”琼山区国兴街道工委组织委员毛梦莹告诉记者,椰蜂驿站外墙为蜂巢样式设计,寓意外卖骑手等新就业群体像小蜜蜂一样辛苦劳作,如今为他们建造一个属于自己的“蜂巢”,让他们拥有休憩的港湾。


走进驿站,入口处是充电区,设有长长的吧台,吧台前设置了多个充电插口,图书柜里摆放了相关书籍。墙上还有留言板、骑手风采展示墙,以及一台挂式电视机。在靠墙的位置,放置了饮水机和冰柜。


今年6月,日月广场椰蜂驿站正式运营,为新就业群体提供充电、上网、阅读、茶水、应急药品、休息等暖心服务,让他们能有一个临时休憩的安心“巢”和“能量”补给站。为进一步提升新就业群体的获得感,国兴街道还协调日月广场管理处为外卖骑手等提供免费电动车停车服务,方便其开展工作。此外,为助力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该驿站还为核酸采样点提供物资暂存、人员休息等服务。


“我们也将依托椰蜂驿站,开展相关主题活动,不断扩大驿站的服务范围,让暖心服务覆盖群体越来越广,让广大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越来越强。”毛梦莹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录入者: 海口市琼山区人民政府 ]

主办:海口市琼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海口市琼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联系电话:0898-65884012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70001
琼ICP备19003581号-1 琼公网安备46010702000115号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琼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