琼山区召开高标准农田建设情况调研汇报会

更新时间: 2022-07-26 10:55   来源:区人大办  作者:海口市琼山区人民政府  阅读次数:

图片

为深入推进能力提升建设年活动,2022年7月25日,琼山区人大常委会高标准农田建设情况调研汇报会在区机关办公楼1004会议室召开。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吴家宏主持会议,区政府副区长吴敏、相关区级单位主要领导、调研组成员及特聘专家等参加会议。

图片

  







    会议首先听取了区政府关于我区高标准农田建设情况的汇报。随后,各相关单位就建设情况进行补充汇报,专家代表、调研组成员结合调研实际相继发言,深刻剖析存在问题,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图片

  










    会议指出,我区高度重视高标准农田建设工作,强化组织领导,取得较好成效。调研情况汇报实事求是,查摆问题到位,提出措施有针对性。调研过程中各单位积极配合人大履职,贡献真知灼见,为顺利开展调研提供了良好基础。

图片

  






     吴家宏要求, 一是持之以恒重视高标准农田建设工作。高标准农田建设是事关国家粮食安全的基础性工程,是坚守耕地“数量红线”和“质量红线”的根本之策,是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阶段的重要任务。要突出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全力推动工作任务落细落实。着力构建部门协作、上下联动、协同推进的工作机制,形成强有力的要素保障和系统支撑。
        二是进一步加强高标准农田“建管用”。完善前期设计、中期管理、后期运营,实现基础设施有提高,建设模式有创新,高效利用有实效,建后管护有新招,社会评价有口碑,切实把高标准农田建好、管好、用好。
        三是要做好调研后半篇文章。将本次调研与“能力提升建设年”暨深化拓展“查破促”活动结合起来,广泛听取代表群众的意见建议,认真研究分析,形成高质量的调研报告,狠抓调研成果转化,促进区政府及有关部门强化制度保障,建立健全具体细致、标准量化、可执行的规章制度,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录入者: 海口市琼山区人民政府 ]

主办:海口市琼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海口市琼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联系电话:0898-65884012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70001
琼ICP备19003581号-1 琼公网安备46010702000115号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琼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