琼山消防走进椰博小学开展“开学第一课”消防安全教育活动

更新时间: 2022-02-18 16:42   来源:琼台福地  作者:琼山区  阅读次数:
   2月18日,海口市琼山区消防救援大队走进椰博小学,开展一场别开生面的“开学第一课”消防安全培训活动。



      此次培训利用“线下活动+线上直播”的方式,通过消防“云课堂”、参观消防科普教育馆、消防车辆器材展示、体验烟雾逃生帐篷等多个环节,普及消防安全知识。



      消防云课堂上,琼山大队宣传人员结合学校、家庭火灾特点,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学生们讲解了校园、家庭、公共场所发生火灾时应注意的事项和逃生自救方法等内容,并以问答互动的方式加强学生们对消防安全知识的掌握。
 


     “云课堂”结束后,学生们随消防员来到消防科普馆,从馆内的绳结训练、楼宇火灾报警和联动、消防服与消防装备展示等板块,开展主题沉浸式“边看边学”。在消防车辆器材展示及体验烟雾逃生帐篷等环节,同学们认真观看,积极参与互动,在身临其境的体验中,了解消防、学习消防,掌握必要的消防常识和逃生自救技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录入者: 琼山区 ]

主办:海口市琼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海口市琼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联系电话:0898-65884012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70001
琼ICP备19003581号-1 琼公网安备46010702000115号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琼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