琼山:强化家风建设 涵养清风正气

更新时间: 2022-01-21 16:03   来源:琼山区纪委监委  作者:琼山区  阅读次数:
 “家庭是社会的基本细胞,希望各位家属同志树立‘以廉护家’的理念,用亲情守护和监督您的家庭……”日前,海口市琼山区纪委监委发出《致全区领导干部家属的一封信》,引导家属们当好“廉内助”、做好“监督员”,筑牢家庭廉洁防线。

2021年以来,区纪委监委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家风建设活动,教育引导领导干部修好家风建设这门“必修课”。

 

2021年12月,区纪委监委举办“一把手”纪律教育暨“廉内助”家风教育专题班,首次组织领导干部和家属一同接受纪律教育。为深化纪律教育效果,区纪委监委还编印发放了《家庭廉洁守则》,为领导干部和家属在思想上划出红线、在言行上明确界限。

 

“《家庭廉洁守则》节选了党规党纪中与家风建设的相关规定,回去后我一定好好学习,当好家庭‘纪委书记’……”一名领导干部家属表态。

 

据了解,区纪委监委把加强家风教育作为强化同级监督的有力抓手,通过组织区委、区人大、区政府三套班子成员及家属前往海南省档案馆参观《中国共产党人的家风》展览、发放《家庭廉洁守则》《致全区领导干部家属的一封信》、观看警示教育片等方式,推动形成以上率下、严格家风家教的良好氛围。

 

此外,区纪委监委还注重将家风文化建设与党风廉政建设相融合,聚焦领导干部及其家庭成员、身边工作人员开展监督检查,注重发现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深化运用“四种形态”,经常教育提醒,督促领导干部带头抓好家风建设。

 

“下一步,区纪委监委将深度挖掘,大力弘扬优秀家规、家训和家风精神,以优良家风推动党风政风、民风社风向上向好。”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海口市琼山区纪委监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录入者: 琼山区 ]

主办:海口市琼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海口市琼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联系电话:0898-65884012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70001
琼ICP备19003581号-1 琼公网安备46010702000115号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琼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