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海口市琼山区建设工程规划许可免批清单》的政策解读

更新时间: 2023-01-11 14:28   来源:海口市琼山区行政审批服务局  作者:海口市琼山区人民政府  阅读次数:

一、必要性和制定经过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放管服”改革和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工作要求,促进琼山区营商环境不断优化,区行政审批服务局草拟了《海口市琼山区建设工程规划许可免批清单(审议稿)》,并9月26日发文征求区住建局、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琼山分局意见。9月29日,琼山区政府副区长秦立双主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琼山区建设工程规划许可免批清单相关工作。会后,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再次发文征求11家单位意见,进一步修改完善,形成了目前的送审稿

二、议题核心内容

制定琼山区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免批清单,将属于特定范围内且不占用生态红线、基本农田及林地等非建设用地的建设工程和建(构)筑物,免予办理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但应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办理除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外的审批手续后,按相关行业主管部门、相关法律法规以及本清单第十四、十五、第十六条要求进行建设。

三、主要文件依据

1.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开展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国办发〔2019〕11号)

2.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办公厅关于复制推广一批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经验的函(建办厅函〔2021〕125号)

3.海口市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印发《海口市2020年深化“放管服”改革工作方案》的通知(海审发〔2020〕46号)

四、征求意见及采纳情况

本文于9月26日发文征求区住建局、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琼山分局意见,10月14日再次发文征求区财政局、区司法局、区审计局等11家单位意见。共收到区财政局、区司法局、区审计局、区发改委、区旅文局、区水务局等6家复函。经研究,采纳部分意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录入者: 海口市琼山区人民政府 ]

主办:海口市琼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海口市琼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联系电话:0898-65884012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70001
琼ICP备19003581号-1 琼公网安备46010702000115号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琼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