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市琼山区人民政府关于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信访举报事项办理情况报告(琼山府报〔2019〕236 号)

更新时间: 2019-08-22 18:53   来源:琼山区  作者:琼山区  阅读次数:

海南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现将转来的中央第三环境保护督察组第三十二批次交办的受 理编号为D2HI201908140067 的中央环保督察组转办件调查、处置情况报告如下:

  一、交办的信访件事项相关情况

  海口市琼山区下坎西路 188-1 号为纯居民楼,1 楼有“茶与时光”“聚会饮吧”两家水吧,每天凌晨 0 点之后客人的喧哗与电动车的报警声很大,影响周边居民休息。


  二、交办的信访件所属批次、接办的时间、办理时间情况

  该信访件属第三十二批次,受理编号:D2HI201908140067, 具体承办单位:海口市琼山区人民政府,接办时间:2019 年 8 月15 日 12 时 40 分,办理时间:2019 年 8 月 15 日 15 时 00 分。

  三、信访件的诉求情况

  核查处理位于下坎西路188—1 号居民楼1 楼茶与时光休闲水吧、琼山聚惠饮吧每天凌晨 0 点后客人的喧哗与电动车的报警声扰民问题。

  四、被举报对象的基本情况

  (一)位于下坎西路188—1 号居民楼1 楼茶与时光休闲水吧, 实为海口琼山茶光水吧,出租方为王桂南,承租方为吴海胜。2017 年 10 月,吴海胜向王桂南承租该店铺经营水吧,承租时间为 5 年(2017 年 10 月-2022 年 10 月)。该水吧已依法取得《营业执照》(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2460107MA5T1YGK65)及《食品经营许可证》(编号:JY24601071217197),并通过环保备案(备案号: 201946010700000257)。

  (二)位于下坎西路 188—1 号居民楼 1 楼的海口琼山聚惠饮

  吧,出租方为王尊林,承租方为陈宣著。2018 年 5 月,陈宣著向王尊林承租该店铺经营水吧,承租时间为 3 年(2018 年 5 月-2021 年 5 月)。该水吧已依法取得《营业执照》(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92460107MA5T4EWN4R )、 并 通 过 环 保 备 案 ( 备 案 号 :201946010700000264),该水吧未取得《食品经营许可证》。

  (三)该信访件属重复投诉件,与第二十八批次交办的受理编号为D2HI201908100049 的中央环保督察组转办件部分重复。8 月 11 日针对海口两家水吧存在的问题,琼山公安分局联合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凤翔街道办责令业主立即整改噪音扰民的行为;市 场监督管理局责成口琼山聚惠饮吧业主立即停止无证经营行为, 在未取得相关手续前不得营业,该饮吧于 2019 年 8 月 12 日已关门停业整顿。海口琼山茶光水吧已于 2019 年 8 月 12 日完善环保备案手续。

  五、调查核实经过情况

  8 月 15 日 15:00,琼山区政府调研员罗罡带队,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琼山公安分局、市场监督管理局、区生态环境局、凤翔 街道等部门再次到达现场联合执法,核实该群众信访案件。核查 情况如下:

  (一)海口琼山茶光水吧正在经营,现场未发现客人消费过 程中大声喧哗及门外电动车响起报警器的噪音扰民情况,群众反 映情况不属实。

  (二)海口琼山聚惠饮吧已停业,正处于整顿状态,现场未发现营业现象,群众反映情况不属实。

  六、被举报对象存在的主要情况问题

  海口琼山茶光水吧在经营过程中,可能会造成噪音扰民的问 题。

  七、采取的处理和整改措施情况

  (一)8 月 15 日,琼山公安分局联合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区生态环境局、凤翔街道办等部门,依据《治安管理处罚法》有关


  规定,现场再次要求海口琼山茶光水吧业主做好管理工作,在营 业过程中要劝导客人不能大声喧哗及不要锁定电动车报警器,避 免噪音影响周边居民生活。

  (二)市场监督管理局加强对海口琼山聚惠饮吧的监管,确 保其在未取得相关手续前不得开门营业。

  八、问题解决情况

  (一)海口琼山茶光水吧已按要求进行整改。8 月 16 日凌晨00:30,区综合行政执法局联合琼山区公安分局、凤翔街道办到该 水吧再次进行核查,未发现该店存在噪音扰民问题。

  (二)琼山聚惠饮吧保持关门停止营业状态,未营业。

  下一步,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将联合琼山公安分局、市场监督 管理局、区生态环境局、凤翔街道等部门加强执法巡查。

  九、向社会公开情况

  信 访 件 调 查 处 理 结 果 将 在 区 政 府 门 户 网 站(http://qsqzf.haikou.gov.cn/)上发布公开信息。

  十、其它需要说明的情况

  无。


    

                      海口市琼山区人民政府

                      2019 年 8 月 16 日

  (此件主动公开;联系人:叶 震,电话:15120998266)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录入者: 琼山区 ]

主办:海口市琼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海口市琼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联系电话:0898-65884012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70001
琼ICP备19003581号-1 琼公网安备46010702000115号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琼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