琼山区政府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系列重要指示精神 研究部署近期重点工作

更新时间: 2023-09-01 09:47   来源:海口市琼山区人民政府  作者:海口市琼山区人民政府  阅读次数:

9月1日下午,琼山区政府党组书记、区长陈芳在区机关办公大楼904会议室主持召开区政府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近期上级领导会议讲话及文件精神,对近期重点工作进行研究部署。区政府党组成员杨义、赵鹏、陈宗波出席会议,区领导秦立双、张君、林海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营经济发展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重要指示、8月15日全市重点工作月度调度会,省委常委、市委罗增斌书记调研我区高新技术产业重点项目建设工作等重要会议、讲话精神,听取了区政府各分管领导汇报省委巡视整改工作落实情况及4月26日市委书记罗增斌在琼山区经济社会发展调研座谈会上的讲话责任分解事项落实进展情况,研究部署我区重点项目建设、综合行政执法、防汛救灾等近期重点工作。

会议要求,一要加快重点项目建设进度。紧抓建设黄金期,科学安排施工,着力保障工程质量,确保项目建设全面推进。要找准工作着力点和发力点,集中精力 “抓项目、抓投资、抓招商”,紧盯项目做好服务,及时高效破解项目推进中的困难和问题,全力以赴为项目建设保驾护航,同时要强化督查,对重点项目建设进行跟踪督办,推动重点项目早建成、早投产、早见效。二要扎实推进行政执法重点工作。要抓学习强素质,抓业务促能力,抓管理求规范,抓创新谋发展,从全面推进行政执法工作、提升行政执法人员素质、加强行政执法监督等多方面着力,全面落实行政执法责任制,严格执法责任追究,坚决杜绝行政不作为、乱作为等现象。要全面梳理行政执法事项清单,复盘前期开展的工作,查找能力短板和薄弱环节,及时解决门前三包、市容市貌、违建防控等相关问题,优化营商环境的同时,为群众提供更便捷高效的服务。三要守牢安全底线,从严从实、统筹抓好防风防汛工作。区政府系统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严格落实市、区三防指挥部工作部署会议精神,尤其是区水务局、区应急管理局等相关部门要全力以赴抓紧、抓实、抓细隐患排查、预警监测、避险转移等各项工作,最大限度防范化解灾害风险,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还审议了相关议题。区政府办、区发改委、区旅文局、区农业农村局等区政府直属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录入者: 海口市琼山区人民政府 ]

主办:海口市琼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海口市琼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联系电话:0898-65884012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70001
琼ICP备19003581号-1 琼公网安备46010702000115号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琼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