琼山区政府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重要文件讲话精神

更新时间: 2022-11-15 11:58   来源:海口市琼山区  作者:海口市琼山区人民政府  阅读次数:

11月15日下午,琼山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陈芳在区机关办公大楼区政府常务会议室主持召开区政府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相关重要文件及领导讲话精神。区政府党组成员张世野、林海、赵鹏、陈宗波、谢强斌出席,区领导秦立双、张君、万再斌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海口市委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施意见》。会议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区政府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持续用力,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推动中央、省、市的重要决策部署和“一本三基四梁八柱”战略框架在琼山落地落实。同时,要精心组织部署,强化学习培训,广泛开展宣传宣讲,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取得实际成效。

会议传达学习了《海口市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集体备课辅导报告》。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和领会辅导报告的具体内容,准确把握宣讲重点和质量。要结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琼山具体实际做好宣讲,切实增强宣讲的针对性、实效性。区宣讲团成员要按照区委部署,切实扛起责任担当,认真学习备课,结合分管领域创新宣讲方式,全力营造浓厚氛围,以实际行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会议传达学习了罗增斌同志在市委十四届三次全会上的总结讲话。会议要求,一是要大抓产业项目,锚定四大主导产业,加快构建具有琼山特色的现代化产业体系;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在重点项目谋划、储备、招商和建设等关键环节狠下功夫,努力促进有效投资增长。二是要持续推进扩权强区和国有企业等重要改革,最大限度激发发展活力,为琼山高质量发展提供体制机制保障。三是要扎实做好教育医疗、就业保障、城市更新、交通优化等民生工作,加强创新基层社会治理,采取更多惠民生、暖民心举措,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会议还传达了区委主要领导关于海口市10月份涉农资金支出情况通报的批示精神,通报了当前琼山重点涉农资金支出进度和上级资金项目支出情况。

区财政局、区旅文局、区农业农村局、区科工信局、区商务局、区人社局、区教育局、区卫健委、区司法局、区民政局、区住建局、区水务局、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区应急管理局、区统计局、区乡村振兴局、七镇四街、区园林管理局、区环卫局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录入者: 海口市琼山区人民政府 ]

主办:海口市琼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海口市琼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联系电话:0898-65884012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70001
琼ICP备19003581号-1 琼公网安备46010702000115号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琼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