琼山区政府党组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会

更新时间: 2022-11-30 12:00   来源:海口市琼山区人民政府  作者:海口市琼山区人民政府  阅读次数:

11月28日下午,按照市委、市政府和区委部署,为进一步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区委副书记、区长陈芳在区机关办公大楼933会议室为区政府党组成员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区政府党组成员段宇清、张世野、林海、吴敏、陈宗波出席会议,区领导秦立双、张君、万再斌、黄文业列席。

在宣讲报告会上,陈芳区长紧扣宣讲主题,结合琼山实际及发展定位,围绕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和把握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等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了全面宣讲和深入阐释。

陈芳区长指出,区政府党组成员要带头统筹抓好区政府系统各自分管领域、系统、部门领导干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准确、全面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突出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蕴含的重大创新点、关键点,并紧密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海南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省第八次党代会精神等,把党的二十大报告、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省第八次党代会、市委市政府提出的战略部署转化为琼山政府的工作任务,扎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及“一本三基四梁八柱”战略框架在琼山落地见效。

陈芳区长强调,琼山区作为海口农业大区,必须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坚持区域协调发展和现代产业体系“双轮驱动”战略,推动琼山经济发展实现质的有效提升、量的合理增长。一是要坚持推进区域协调发展。全力推进城乡区域互补协调发展,畅通城乡要素流动,加快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切实推动城乡高质量一体化发展。同时,加快推进垦地融合发展各项工作,充分利用辖区红明农场、东昌农场丰富的土地资源,不断优化生产、生活、生态空间格局,促进地方与农垦深度融合。二是要着力构建现代产业体系。立足资源优势和现有基础,优化调整产业结构,抓紧推进甲子谭仙等产业加工园区开发建设,重点打造琼山“三色”旅游消费产业链,加快建设大英山片区现代服务业集聚发展高地,全力推进高新技术产业发展,着力推

动产业高质量发展。三是要加强作风建设。区政府党组成员要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作风建设要义,带头正风肃纪,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深化纠治“四风”,重点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带头严以律己,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录入者: 海口市琼山区人民政府 ]

主办:海口市琼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海口市琼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联系电话:0898-65884012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70001
琼ICP备19003581号-1 琼公网安备46010702000115号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琼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