琼山区政府党组召开(扩大)会议 部署近期重点工作

更新时间: 2022-09-27 16:44   来源:琼山区政府  作者:海口市琼山区人民政府  阅读次数:

2022年9月26日上午,区政府党组书记、区长陈芳在区机关办公大楼933会议室主持召开区政府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近期市领导重要讲话及相关文件精神,对近期重点工作进行研究部署。区政府党组成员杨义、张世野、吴敏出席,区领导秦立双、罗罡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海口市人民政府关于下放一批行政许可事项的决定》。会议指出,区政府各级各部门要全面落实省第八次党代会和市第十四次党代会要求,扎实推进扩权强区改革,市政府决定下放的行政许可事项目录涉及我们区的相关实施机关要做好下放行政许可事项的后续监管和衔接工作,防止管理脱节,确保下放行政许可事项规范高效运行。

会议传达学习了罗增斌同志在全市第八次重点工作月度调度会上的讲话。会议指出,全市上下坚持“一手打伞、一手干活”,疫情防控形势总体保持可控状态,我们区要加快经济恢复提振,同时,各部门要准确把握当前经济发展面临的形式,找准工作着力点,扎实推进各项稳经济政策措施,切实做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努力完成我们区的全年经济社会发展任务。

会议传达《中共海口市委办公室 海口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梳理查摆年度重点工作任务全力冲刺攻坚完成既定目标的通知》。会议指出,全年各项工作即将进入集中攻坚阶段,我们区各级各部门要全面认真梳理2022年度工作,针对滞后工作研究制定有力有效措施,第四季度全力冲刺对标追赶,确保完成目标任务。

陈芳区长强调,一是全力抓好扩权强区事项衔接落地。各分管领导要加强统筹调度,理清工作路线,明确分工,压实涉及部门工作责任,切实做好市政府下放的扩权强区行政许可事项的衔接和落地工作,确保下放行政许可事项规范高效运行。二是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要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全力推动经济企稳回升,要积极扩大有效投资,持续加快城市更新、老旧小区改造和安居房等重点项目建设。要充分发挥产业支撑作用,针对我们区特色产业,持续扩种增养,推动稳经济政策落地见效。三是扎实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各分管领导要统筹抓好重点领域风险防控,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加大信访维稳力度,坚决筑牢安全生产防线,用实际行动维护好琼山经济社会稳定,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四是全力冲刺攻坚完成既定目标。各分管领导要调度好各分管口盘点年度工作完成情况,制定四季度攻坚冲刺方案,各行业口要针对2021年度绩效考核落后项制定整改方案,要对标上级主管任务,继续细化分解目标任务,确保按时保质完成今年目标任务。同时要提前谋划明年经济工作。

文字:吴保娇

图片:吴保娇

审核:周文洁 符智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录入者: 海口市琼山区人民政府 ]

主办:海口市琼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海口市琼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联系电话:0898-65884012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70001
琼ICP备19003581号-1 琼公网安备46010702000115号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琼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