琼山区政府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调度近期重点工作

更新时间: 2022-09-15 16:49   来源:琼山区政府  作者:海口市琼山区人民政府  阅读次数:

   2022年9月13日上午,区政府党组书记、区长陈芳在区机关办公大楼933会议室主持召开区政府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近期中央、省、市领导讲话精神,对近期重点工作进行研究部署。区政府党组成员杨义、段宇清、林海、赵鹏、陈宗波出席,区领导秦立双、万再斌、罗罡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七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指出,区政府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国家战略需求,优化配置创新资源,结合我区重要特色领域,切实做好引导企业技术创新、强化资源节约利用、推进农村土地制度改革和加快乡村医疗卫生体系建设等方面工作,确保各项改革部署落到实处、取得实效,形成我们区的竞争优势。

会议传达省政府督查室《关于超稳行动落实情况的督查报告》。会议指出,《超常规稳住经济大盘行动方案》为我们区经济工作提供了方向指引,我们要对照督查报告中涉及琼山部分,结合实际工作,进一步压实责任、明确分工,对标对表、举一反三全面落实超稳方案,推动各项政策落地生效。

会议传达学习罗增斌同志在2022年第6次区委书记月度重点工作点评会上的讲话。会议指出,我们区特色重点项目、乡村振兴工作推进有力,禁毒工作卓有成效。同时,信访事项群众参评率、国土卫片执法、12345热线服务等工作有待改进,各分管区领导要统筹部署,进一步梳理整改措施,加强推进,高效落实整改。

会议书面传达了罗增斌同志在海口市全面加强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会议强调,当前要从严从紧落实常态化防控各项措施,要切实巩固来之不易的防疫成果,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会议还传达了海口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海口市承接部分省级行政审批事项工作方案》的通知等内容。

区政府党组(扩大)会结束后接着召开区政府周例会。区政府各分管领导分别汇报了首席服务专员、信访“三率”专项、疫情防控、重点项目等近期工作开展情况及下一阶段的推进计划。

陈芳区长强调,一是全力抓好重点项目建设。在新冠疫情常态化防控下,区政府各相关职能部门要“一手打伞、一手干活”,细化工作颗粒度,针对已开工项目倒排工期、压实责任、紧扣节点,切实推进项目按时保质开展,未开工项目要主动担当、攻坚克难,加快推动新项目开工建设,全力推动我们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二是保证助企纾困工作有力有序。要全面落实区领导首席服务专员工作责任,加大走访相关企业力度,了解企业合理诉求,共同协商解决包点服务企业存在的问题,持续做好服务,切实为企纾困;三是做好信访及12345热线相关工作。各相关部门要加强对两项工作的重视程度,安排专人专班负责,强化考核机制,加大督办力度,切实提升我们区信访“三率”水平,实现“12345热线”逾期率为0的工作目标。

文字:陈安琪 吴保娇

图片:陈安琪

审核:周文洁 符智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录入者: 海口市琼山区人民政府 ]

主办:海口市琼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海口市琼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联系电话:0898-65884012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70001
琼ICP备19003581号-1 琼公网安备46010702000115号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琼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