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府党组召开(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重要文件精神

更新时间: 2022-08-03 16:56   来源:琼山区政府  作者:海口市琼山区人民政府  阅读次数:

8月1日上午,区政府党组书记、区长陈芳在区机关办公大楼904会议室主持召开区政府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重要文件精神。区政府党组成员杨义、张世野、林海、陈宗波、谢强斌出席,区领导秦立双、万再斌、黄文业、罗罡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海南省生态保护红线准入管理目录的通知》精神,解读了《海南省生态保护红线准入管理目录》相关内容。

会议要求,一是要加强思想重视。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市关于生态环境保护的相关文件精神,充分认识生态保护红线划定的重要意义,坚持底线思维,强化问题导向,把握好发展与保护、生态生产生活空间关系,扎实做好生态保护红线管理重点工作。二是要加强政策利用。始终坚持生态保护红线“一条线”“一张图”工作思路不动摇,明确生态保护红线内自然保护地核心保护区准入目录内容,深入研究新规政策,对标实际工作,找准当前工作的落实差距。同时,要及时梳理相关文件,学好用好政策,科学有序统筹布局好各个功能空间,为琼山未来发展留下足够的空间、打下坚实的基础。三是要加强工作落实。琼山区在项目开发建设时要严格遵守文件规定,按照《海南省生态保护红线管理规定》及《海南省生态保护红线准入管理目录》的管控要求执行。对于准入目录以外,确需占用生态保护红线的项目,按照国家相关规定办理。

会议还审议了相关议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录入者: 海口市琼山区人民政府 ]

主办:海口市琼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海口市琼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联系电话:0898-65884012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70001
琼ICP备19003581号-1 琼公网安备46010702000115号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琼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