琼山区政府召开专题会议 研究当前重点工作

更新时间: 2021-11-15 17:12   来源:区政府办  作者:琼山区  阅读次数:


  11月15日下午,海口市政府副市长候选人、琼山区政府区长王和娇在区机关办公大楼区政府常务会议室主持召开区政府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当前重点工作。区领导杨义、吴智、林海、吴敏、张伟、陈宗波、张建国、黄文业出席会议。区政府办、区财政局、区司法局、区审计局等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原原本本传达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党百年华诞的重要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要求,全区政府系统各级党员干部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全会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把学习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最大的政治任务,落实好中央、省、市关于做好全会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的部署要求,掀起宣传学习贯彻热潮,把“两个确立”转化为思想自觉和实际行动,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为推动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贡献琼山担当。


副市长候选人王和娇召开会议并作讲话

  会议听取参会区领导汇报招商引资、农宅报建、保供稳价、安全生产、违建整治等当前重点工作情况,讨论研究解决存在的问题,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加快推进各项工作落实。



会议强调,一是稳步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各有关部门要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以“比学赶超”百日攻坚战为契机,继续增强攻坚克难意识,保持敢于挑战困难、敢于啃硬骨头、攻下硬任务的干劲和拼劲,凝心聚力、担当作为,奋力完成各个重点项目阶段性任务目标。二是着力打造乡村振兴示范点。紧密围绕我区资源禀赋,优化提升产业结构,探索发展乡村特色餐饮服务和休闲旅游业,努力打造生产发展、生活宽裕、乡风文明、村容整洁、管理民主的乡村振兴示范点。三是全力做好保供稳价工作。强化底线思维,坚持以问题导向,破解堵点难点,持续加大市场物资供应和市场监管力度,切实保障人民群众日常生活需求。四是严守安全生产底线。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紧盯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大力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百日行动工作,强力防范化解各类安全风险,全力推动我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五是打好疫情防控歼灭战。当前国内疫情有局部出现短期反复,各单位持续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从严从紧、从实从细严格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提升标准化、快速化处置能力,坚决守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线,全面压实“四方责任”,持续推进新冠肺炎疫苗接种工作,全力筑牢疫情防控堡垒。



   区政府专题会议结束后,副市长候选人王和娇接着主持召开了十五届区政府第83次常务(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于《求是》杂志文章《坚定理想信念 补足精神之钙》、11月12日国务院常务会议、11月13日省委常委会会议、11月13日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11月14日市委常委会会议、海口市“比学赶超”百日攻坚战推进会议、十三届区委常委会第212次(扩大)会议、《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等中央、省、市重要会议、活动、文件及领导讲话精神。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关于恳请帮助解决我区农宅报建工作经费的请示》等议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录入者: 琼山区 ]

主办:海口市琼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海口市琼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联系电话:0898-65884012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70001
琼ICP备19003581号-1 琼公网安备46010702000115号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琼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