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福利机构如何做好疫情防控?海口专家回应

更新时间: 2022-12-16 10:23   来源:海口网  作者:海口市琼山区人民政府  阅读次数:



常态化疫情防控期间,儿童福利机构如何做好疫情防控?近日,海口市健康教育所公共卫生主管医师刘俊辰就此提出建议。

刘俊辰建议,儿童福利机构应做好口罩、消毒剂等防疫物资储备,制定应急工作预案,建立工作人员、护理人员及儿童健康监测制度。

对工作人员和儿童进行体温监测,每日实行晨、晚检,体温异常或有咳嗽、乏力等症状的人员应及时就医排查。尽可能减少不必要人员的访视,所有人员进入福利院之前都要进行体温检测、核验健康码并进行登记,体温正常者方可进入。加强通风换气,保持室内空气流通,同时注意保持室内温度舒适性。

儿童在吃东西前、上厕所后、从户外进入室内、玩玩具前后、玩耍后、擤鼻涕后、手弄脏后必须洗手。儿童居住房间、食堂或餐厅、澡堂、厕所、教室、康复室及公共活动区等场所和高频接触物体表面要做好清洁和消毒。保持环境卫生整洁,垃圾“日产日清”,并做好垃圾盛装容器的清洁消毒。

食堂错峰用餐,宜采用自带餐具、送餐分餐。尽可能减少人员聚集和集体活动,如举办节日庆祝或联欢活动。工作人员工作期间,全程戴医用外科口罩或以上级别口罩,口罩弄湿或弄脏后及时更换。探访人员应佩戴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或医用外科口罩。机构内儿童可不戴口罩。

加强新冠肺炎防控知识宣教,开展心理健康服务。所在设区的市级行政区域出现高风险地区的,儿童福利机构应当执行封闭管理制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录入者: 海口市琼山区人民政府 ]

主办:海口市琼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海口市琼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联系电话:0898-65884012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70001
琼ICP备19003581号-1 琼公网安备46010702000115号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琼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