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日起海口停止办理“旧国标” 电动自行车登记业务

更新时间: 2022-06-12 10:21   来源:海口日报  作者:海口市琼山区人民政府  阅读次数:

本报6月11日讯   7月1日起,海口将不再办理未获得CCC认证的电动自行车登记上牌业务,即停止办理“旧国标”电动自行车登记和核发过渡期临时号牌业务。6月10日,海口公安交警部门发布提示,请符合上牌条件的电动两轮车车主,在6月30日前尽快完成登记上牌,切莫错过登记上牌时间,导致电动两轮车无法上牌不能上路行驶。

自今年1月1日《海南省电动自行车管理条例》实施以来,海口公安交警部门在全市开展电动自行车集中登记上牌工作。为规范电动自行车和电动摩托车(以下简称“电动两轮车”)的管理,根据海南省公安厅交警总队相关工作要求,6月1日至6月30日,海口公安交警部门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为期一个月的电动两轮车集中登记上牌专项行动,对发现无牌两轮车上路行驶的,将暂扣车辆,在处理后,将引导至就近登记上牌服务点办理上牌。

7月1日起,对符合国家新标准《电动自行车安全技术规范》(GB17761-2018)并获得CCC认证的电动自行车继续正常办理注册登记业务。

海口公安交警提示,驾驶电动摩托车和电动轻便摩托车的驾驶人应具备准驾车型相符的机动车驾驶证,方能上道路行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录入者: 海口市琼山区人民政府 ]

主办:海口市琼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海口市琼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联系电话:0898-65884012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70001
琼ICP备19003581号-1 琼公网安备46010702000115号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琼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