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动自行车线上申领电子通行凭证操作流程

更新时间: 2021-07-26 16:17   来源:海口公安交警  作者:琼山区  阅读次数:
电动自行车线上申领电子通行凭证操作流程

市民通过“椰城市民云”APP或“椰城交警”微信公众号实名认证后,线上申领电动自行车电子通行凭证。具体操作流程如下:

                 一、实名认证

通过“椰城市民云”APP或“椰城交警”微信公众号,进入“申请电动自行车电子通行凭证”系统。




          二、提交材料

根据电动自行车符合“新国标”还是“旧国标”,选择相应入口进入申请页面,填写相关信息,上传车主身份证、购车发票、电动自行车产品合格证等材料原件的清晰照片,并提交申请。


新国标(GB17761一2018)电动自行车电子通行凭证申请



旧国标(GB17761-1999)电动自行车电子通行凭证申请


三、线上审核

经审核通过后自动生成电动自行车电子通行凭证。


四、核发凭证

通过“椰城市民云”APP或“椰城交警”微信公众号查看核发的电动自行车电子通行凭证(已标注凭证有效期)。



五、查询与出示凭证

已成功申领电动自行车电子通行凭证的电动自行车,申请人可以通过“椰城市民云”APP或“椰城交警”微信公众号网上在线查询、下载已核发的电动自行车电子通行凭证,电子通行凭证可以转发分享也可以纸制打印,驾驶人可以出示下载后存储于手机的电子通行凭证图片或打印的纸质通行凭证,超过有效期的电子通行凭证无效。


附件:答疑解惑

1、哪些车辆可以申领电动自行车电子通行凭证?

答:对符合《电动自行车安全技术规范》(GB17761-2018)并获得CCC认证的电动自行车,以及《海口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关于启动电动自行车上牌工作的通告》发布之日(含)前购买的符合旧国标《电动自行车通用技术条件》(GB 17761-1999)的电动自行车,可以申领电子通行凭证。 2019年4月15日前已注册登记的电动自行车,继续悬挂原号牌行驶,不需要申领电子通行凭证。

2、何时开始申领电动自行车电子通行凭证?何处申领?是否需要查验车辆?

答:自《海口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关于启动电动自行车上牌工作的通告》发布之日起,市民可通过“椰城市民云”APP或“椰城交警”微信公众号实名认证后,进入“电动自行车电子通行凭证”申领界面,按提示操作,全程线上申领,市民无需到窗口即可申领。申领电动自行车电子通行凭证,不需要查验车辆。

3、线上申领电动自行车电子通行凭证需要提供哪些材料?

答:线上申领电动自行车电子通行凭证所需材料(请按申领系统操作界面提示,拍照上传):

(一)车主身份证原件;

(二)购车发票原件;

(三)电动自行车产品合格证原件。

4、电动自行车电子通行凭证是否属于正式电动自行车号牌?

答:电动自行车电子通行凭证不是正式电动自行车号牌。在《海南省电动自行车管理条例》正式实施前发放电动自行车电子通行凭证,是为了方便市民已购买的电动自行车在海口辖区道路通行。待2022年1月1日实施全省统一办理电动自行车注册登记工作后,海口公安交警将分批次公布办理电动自行车注册登记工作具体措施,发放正式电动自行车号牌或过渡期临时号牌。

5、如何使用电动自行车电子通行凭证?

答:已申领电动自行车电子通行凭证的电动自行车,申请人可以通过“椰城市民云”APP或“椰城交警”微信公众号网上在线查询、下载已核发的电动自行车电子通行凭证。电子通行凭证可以转发分享或打印纸质凭证,驾驶人可以出示下载后存储于手机的电子通行凭证图片或纸质凭证,超过有效期的电子通行凭证无效。

6、对电动摩托车、电动轻便摩托车如何管理?

答:对符合强制性国家标准的电动摩托车、电动轻便摩托车,依法按照机动车进行管理,依法办理机动车注册登记。驾驶人须依法取得摩托车准驾资格,并严格依照《海口市公安局关于海口市城区禁止摩托车通行的通告》执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录入者: 琼山区 ]

主办:海口市琼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海口市琼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联系电话:0898-65884012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70001
琼ICP备19003581号-1 琼公网安备46010702000115号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琼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