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中小学生可以通过这几种方式申领社保卡

更新时间: 2021-05-28 11:03   来源:  作者:琼山区  阅读次数:

 海口市教育局和海口市人社局联合印发通知,组织全市在校学生积极申领海南省第三代社会保障卡,力争在今年9月份之前,实现海口市在校学生社保卡全覆盖的目标。

  据了解,海南省社保卡一卡通在政府公共服务和政务管理等领域实现多卡合一、一卡通用。海南省社保卡具有身份证件、公共管理、自助业务查询和办理、缴费、待遇发放等5项基本功能,以及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医疗健康、城市交通和公共服务、旅游、工会会员服务、志愿服务、本地居民优惠、金融、其他政府公共服务和政务管理等9项应用功能。

  社保卡可实现足不出户办理。未满16周岁的学生,可由家长通过“海南农信手机银行”APP免费线上代办申领;年满16周岁的学生可自行通过“海口人社”APP免费线上申领。此外,还可通过所在社区网格员预约免费办理社保卡。目前,海口市已经有81个覆盖城乡的社保卡服务网点,学生和家长可通过就近网点办理。值得注意的是,海南社保卡系免费申领,社保卡首张发卡免费,免收年费、小额账户管理费、短信费、行内交易费和网银交易费(五万元以下)等多项费用。

  如需咨询更多社保卡相关信息,可联系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服务热线:0898-12333;海口市社会保障卡一卡通中心:0898-68571305;海南省农村信用社24小时服务热线:0898-96588。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录入者: 琼山区 ]

主办:海口市琼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海口市琼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联系电话:0898-65884012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70001
琼ICP备19003581号-1 琼公网安备46010702000115号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琼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