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45海口市民服务智慧联动平台2019 年大数据分析与运用通报会

更新时间: 2020-04-30 10:52   来源:  作者:琼山区  阅读次数:
4月29日,12345海口市民服务智慧联动平台2019 年大数据分析与运用通报会在海口市民游客中心报告厅举行。通报会对12345海口智慧联动平台2019年的工作做了分析和总结,海口秀英区政府、龙华区政府、美兰区政府、琼山区政府、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供电局在会上分别就利用12345海口智慧联动平台大数据开展的工作成效进行了介绍。

    据了解,2019年12345海口智慧联动平台受理办件2390086件,日均6548件,同比增长23.38%,接通率94.40%,办结率99.75%,满意率88.16%;2019年市民群众最关心的问题——反映排名前十的问题,分别是噪音扰民、违章停放、物业、停水停电、占道经营、开发商、出租车、违章建筑、讨薪和公交车,排名前十问题占全市的18.07%。

海口市政务管理局党组成员、海口市民游客中心党总支书记刘春林将12345海口智慧联动平台总体运行情况概括为“四升两降”(四升:受理办件量、一次办结率、群众参与度和督办件解决率同比上升%;两降:信访件进京和信访件赴省同比下降)。

刘春林表示,在过去的一年中,12345海口智慧联动平台办件量大幅度增加,这也意味着市民参与的提升。同时,平台针对热点难点问题,联动相关部门,建立常态化的机制,利用信息化技术在城市管理和社会治理中拓展管理手段,提升了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水平。在大数据的运用上,根据市民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进行再梳理和分析,为海口市委市政府解决群众关心问题上提供依据。

   “通过对数据进行分析,从办件的质量、办结率等方面,能反映出市民的需求,从中也可以了解到我们服务需要改进的地方。”海口市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副支队长吴卫忠表示,通过12345办件,职能部门可以根据数据对工作进行调整和改进,对各职能部门工作来说是个提升。“下一步,我们将探索推进与12345海口智慧联动平台的深度融合,更好地为市民服务。”

    来自琼山区的市民刘女士一直关心12345工作,她说,“12345平台服务水平的提高确实给我们的生活提供很多方便,尤其是在疫情期间,12345平台及时的答疑解难让我们实实在在感受到这座城市的温度”。但同时刘女士也表示,希望未来平台能够加强与部门的协作,让办事能够更快、更顺畅。

    海口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黄燕在新闻通报会上指出,2019年12345海口智慧联动平台受理办件量增幅较大、信访量的骤降、群众参与度的进一步提升、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成效明显。特别是海南省新冠肺炎防控期间,借助12345海口智慧联动平台发挥海南省疫情防控作用,编写专题简报51期,分析热点问题102项,提出建议102条,为省、市领导决策和精准防控发挥了重要作用。

    黄燕要求,下一步,12345海口智慧联动平台要进一步提升城市管理和社会治理精细化水平,采用先进智能化手段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同时通过科学分析大数据为市委市政府提供可靠决策依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录入者: 琼山区 ]

主办:海口市琼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海口市琼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联系电话:0898-65884012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70001
琼ICP备19003581号-1 琼公网安备46010702000115号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琼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