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自贸港,琼山在行动|琼山区加快推进审批改备案和“互联网+监管”行政审批改革工作

更新时间: 2020-07-01 09:35   来源:琼山区  作者:琼山区  阅读次数:

  6月28日下午,琼山区委副书记、区长王和娇主持召开专题会,研究推进涉及企业审批事项改备案等方式、“互联网+监管”等有关改革工作。区政府副区长秦立双、梁明;各街道、区政府办、区发改委、区旅文局、区科工信局、区财政局、区卫健委、区民政局、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琼山分局、团区委等单位主要领导,市公安局琼山分局、区政法委等单位分管领导参加会议。


  王和娇就推进审批改备案及“互联网十监管”工作,进一步改善琼山区营商环境提出工作要求:一是高度重视审批制度改革工作。目前海南自贸港建设正在如火如荼的进行,我们要瞄准最高标准、以更大的力度、更快的速度全力推进海南自贸港建设工作。大家要有紧迫感,要以自贸港的高标准、高要求对待行政审批改革工作,发挥琼山速度,全力“应考”,为海南自贸港建设贡献琼山力量。二是加快推进集成制度创新,为行政审批做减法,推进“照后减证”工作,最大限度减少行政审批事项和优化行政审批流程,推进审批改备案及告知承诺,让企业注册“瘦身”成为现实,有效降低企业运行成本,为企业赢得时间和效益。进一步做好审批改备案、审批改告知承诺等改革工作,认真对照省市政府自贸港建设工作要求,大胆推进改革,进一步破解“准入不准营”问题,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 三是要充分发挥工作积极性,各部门要加大与市主管部门的沟通协调力度,借鉴好的经验,争取技术支持,落细落小,确保优化审批服务服务工作尽快落实,为企业落地提供优质服务,让企业真正感受到改革的便利。
    会上,区政府分管领导及各参会单位就如何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促进海南自贸港建设贡献琼山力量进行讨论发言;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局长蔡伟汇报琼山区推进涉企审批事项改为备案等改革方式、“互联网+监管”等相关工作进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计划。目前,琼山区由审批改备案事项3项,审批改告知承诺14项,优化准入5项。企业开办登记、印章刻制最快1天办好,真正做到“只进一门、一窗、一口”、“只用跑一次”即可办结。同时琼山区结合日月广场党群服务中心及商圈的特点,初步梳理出12个主题式套餐,分别是我要开饭店、我要开便利店,我要开服装店、我要开幼儿园、我要开诊所、我要开水吧、我要开珠宝店、我要开水果店、我要开文具店、我要开KTV店、我要开化妆品店、开儿童游乐场等,力争将涉及企业商圈的高频事项纳入党群中心受理,真正让企业感受琼山营商环境的便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录入者: 琼山区 ]

主办:海口市琼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海口市琼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联系电话:0898-65884012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70001
琼ICP备19003581号-1 琼公网安备46010702000115号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琼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