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力提升建设 | 琼山区:搭建能力“比武台”,较量干事“真功夫”

更新时间: 2022-08-05 11:07   来源:海口市琼山区活动办  作者:海口市琼山区人民政府  阅读次数:
    近期,海口市琼山区紧扣“能力提升建设年”活动要求,深入开展特色化大比武,力促干部在比武较量中比出几套“硬功夫”和几把“真刷子”,比出敢干事、能干事、会干事的冲劲、闯劲、干劲,比出竞技提能、你追我赶、争先创优的浓厚氛围。



搭建工作专班“比武台”较量狠抓落实“真功夫”

    围绕六水共治、乡村振兴、招商引资、疫情防控、项目谋划、优化营商环境等六项中心工作,由分管区领导挂帅,在全区范围内抽调临近退休老干部、相关业务骨干和优秀年轻干部组成工作专班参与到中心工作中,开展以专班大练兵促中心工作发展大比武活动。活动充分发挥老干部“经验丰富”、业务骨干“专业对口”以及年轻干部“思维活跃”的优势,通过“以老带新,以新促老”,实现重点人员一线练兵,中心工作之间竞争“比武”,相互提升。活动将从“工作成效、人员技能、专班团队”三方面开展比武,从六个专班中推选出“优秀团队”,从年轻干部中推选出“希望之星”,从业务骨干中推选出“岗位能手”,从老干部中推选出“优秀导师”。目前,各工作专班抽调人员已全部到位,全身心投入到各项中心工作推进中。

图片































召开工作专班练兵比武动员部署会





搭建揭榜挂帅“比武台”较量攻坚克难“真功夫”

    围绕自贸港政策落地、重大改革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历史遗留问题解决等堵点难点问题,通过领导揭榜挂帅、领办难题、联合攻坚、专项推进等形式,组织全区各部门开展集中破解难题攻关,让党员干部在“揭榜挂帅”和“查破促”中比拼“查”的精度、“破”的速度、“促”的力度,形成“合力查堵点、聚力破难题、全力谋发展”的浓厚氛围。琼山区2022年一共遴选了7个区级“揭榜挂帅”榜单项目和109个堵点问题进行集中攻关。截止目前已先后破解了三门坡镇谭文墟饮水难、高铁沿线环境差、凤翔街道农宅报建难、道路两旁黄土裸露等一批让百姓堵心烦心的梗阻问题,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明显提升。

图片


























道路两旁黄土裸露问题整治




搭建揭榜挂帅“比武台”较量攻坚克难“真功夫”

围绕乡村振兴“五有五好”要求,组织辖区115个村(社区)党组织开展乡村振兴大比武,从“班子运行、工作能力、精神状态、群众反映、矛盾问题”等5个方面内容,通过村里考评、镇上比武、区内排名的方式,比一比带民致富谁更强,晒一晒基层堡垒谁更牢,看一看民生福祉谁更实,通过比进度、找不足、抓落实,推动形成互学互促、共同进步、百舸争流的良好工作氛围,推动乡村振兴工作取得更大成效。例如,红旗镇道崇村利用村集体撂荒地打造占地约50亩的乡村振兴农业生产实践基地,由乡村振兴工作队带头试验种植新品种、新作物,实现产值1.4万元/亩;云龙镇长泰村通过搭建“党建联盟”平台,联合海南将帅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党支部建设集“研、训、学、旅”为一体的国防教育军事实践基地,让村民吃上了“红色旅游饭”,实现村集体经济年收入30万元。

图片

























红旗镇道崇村组织驻村工作队认领“试验田”



搭建疫情防控“比武台”较量风险防范“真功夫”

    围绕七天社会面清零目标,将疫情防控全员核酸“战场”作为检验作风能力和斗争本领“比武场”,组织党员干部在战“疫”一线比工作落实、比服务质量、比采样速度,每半小时对点位布置、人员到位、物资准备、采样人数等情况进行通报排名,通过点位与点位比、社区与社区比、街道与街道比,以比促工作落实、以比促能力提升,让干部能力在抗疫一线再锤炼再提升。在7月16-18日的全员核酸中,琼山区累计设置采样点位611处,完成检测人数147万余人次,实现了以最短时间、最低代价实现社会面清零,切实把疫情影响控制在最小范围。

图片


























党员干部开展全员核酸服务保障工作


       今后,琼山区将继续紧扣海南自贸港建设需要、紧扣发展定位、紧扣干部队伍短板弱项,持续深入特色化大比武活动,“比”出海南自贸港政策落地见效,“比”出琼山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比”出民生福祉持续改善,“比”出干部作风能力不断提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录入者: 海口市琼山区人民政府 ]

主办:海口市琼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海口市琼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联系电话:0898-65884012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70001
琼ICP备19003581号-1 琼公网安备46010702000115号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琼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