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国卫生 | 为期100天!海南开展专项行动!针对这方面→

更新时间: 2022-06-08 16:13   来源:海口网  作者:海口市琼山区人民政府  阅读次数:

为做好登革热防控工作,助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6月6日,海南省“清洁家园 防蚊灭蚊”夏秋季爱国卫生百日专项行动启动仪式在海口人民公园举行。


图片

当天,来自疾控、行业协会、PCO公司等十余家专业机构工作人员来到现场为市民群众解答科普,通过赠送灭蚊料、灭蚊喷雾等防蚊灭蚊药械,发放宣传折页、折扇、布袋等相关资料的方式,积极引导市民加强防蚊虫叮咬个人防护,使用蚊帐、蚊香、灭蚊灯等安全有效的防蚊灭蚊药械;减少在蚊媒密度较高的场所滞留和活动;外出旅行特别是前往登革热流行地区旅行,应避免蚊虫叮咬而感染;在蚊媒密度较高地区活动时,要穿浅颜色长袖衣裳和长裤,裸露皮肤应涂抹驱蚊剂,提高群众防蚊灭蚊、预防疾病能力和有疑似症状主动就医的意识。


图片


据了解,全省各市县将在6月6日至9月15日期间,同步持续深入开展为期100天的“清洁家园 防蚊灭蚊”爱国卫生专项行动,实现重点场所、区域蚊媒孳生地整治全覆盖,将蚊媒密度控制在较低水平,控制登革热疫情发生风险。


“下一步将采取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多渠道开展宣传教育,广泛动员干部群众参与环境卫生整治和蚊媒孳生地治理行动。同时邀请有关专家和专业公司提供专业指导和服务,加强应急药物和灭蚊器械的储备工作,切实做好灭蚊防蚊技术准备,坚决打赢防蚊灭蚊的歼灭战。”海口市卫健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来源:海口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录入者: 海口市琼山区人民政府 ]

主办:海口市琼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海口市琼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联系电话:0898-65884012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70001
琼ICP备19003581号-1 琼公网安备46010702000115号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琼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