琼山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延伸群众“幸福半径”

更新时间: 2022-06-14 16:42   来源:南国都市报  作者:海口市琼山区人民政府  阅读次数:

6月11日开始,海口市委宣传部组织省市主流媒体对海口四个区的全国文明城市巩固提升示范点进行全方位宣传报道,全面展现海口市精神文明建设的新成就、好经验、好典型。6月13日,采访团走进第三站——海口市琼山区,探访了琼山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在海口市琼山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通过各种方式融入百姓的日常生产生活中,志愿者将服务送到群众家门口,让群众获得更多的幸福感和获得感,扩大市民群众“幸福半径”,也让“志愿红”成为城乡最流行的颜色。
作为全国首批50个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试点和第二批500个深化拓展试点之一,琼山区在试点工作中,积极探索新时代文明实践“琼山路径”,将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工作和基层宣传思想工作全面整合、一体推进,打牢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三级架构,以“1+365”为试点模式,开展各项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在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建设上,琼山区做到有场地、有设备、有人管,活化了文化室、闲置教学点等资源,统筹整合阵地482处,架构了新时代文明实践三级宣传思想文化阵地,依托美舍河凤翔湿地公园科普馆,建成琼山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依托区文化馆、党建服务中心,打造琼山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总队基地;将红旗镇道崇村闲置学校改建成实践站,围绕乡愁主题打造“五乡”文化室,建成极具乡土特色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大礼堂。
琼山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设有“习‘语’领航”“泽·不忘初心”“化·美舍文脉”“生·文明生态”等4个展厅,并设有文明礼堂、小型沙龙区、传统文化展演区、市民互动体验区,为志愿服务、理论宣讲、生态科普等提供活动场所。
琼山区在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试点工作中,高举“一面旗帜”,坚持“一个思想、一条路线、一齐联动”思路,依托理论宣讲、文化、教育、科技科普、健身体育、医疗卫生等六大服务平台,为弱势群体和困难群众解决实际困难、提供贴心服务。
琼山区还设立“海口琼山新时代文明实践资金”,建立多元化的投入保障机制,汇聚各类社会爱心资金,用于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和各类公益活动,推动志愿服务提质增效,让文明实践延伸群众“幸福半径”。(来源:南国都市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录入者: 海口市琼山区人民政府 ]

主办:海口市琼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海口市琼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联系电话:0898-65884012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70001
琼ICP备19003581号-1 琼公网安备46010702000115号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琼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