琼山:廉洁文化进企业 清风正气促发展

更新时间: 2022-05-24 11:19   来源:琼台福地  作者:海口市琼山区人民政府  阅读次数:

“清正在德,廉洁在志,营造风清气正的企业文化氛围,让清正廉洁成为干部职工最基本的行为准绳……”日前,由海口市琼山区纪委监委、国兴街道工委联合举办的廉洁文化大讲堂在日月广场党群服务中心会议厅开讲。


此次大讲堂以“严以修身 俭以养廉”为主题,特别邀请了海南工商职业学院老师张意薇作专题讲授,张意薇从“劝廉”“喻廉”“倡廉”“颂廉”四个方面生动阐述了廉洁文化的丰富内涵和重要性,并结合海瑞、丘濬、唐胄等人的廉政事迹,教育引导企业党员从先贤事迹中汲取历史智慧和清廉养分,保持高尚精神追求,用心涵养良好家风,争做清正廉洁表率。

“廉洁是一个企业的声誉和招牌,廉洁诚信是企业生存发展、行稳致远的关键。”讲座过程中企业党员们深受触动,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恪尽职守、坚持原则,不滥用职权谋求私利。

据介绍,琼山区纪委监委注重让廉洁文化与企业文化相结合,通过组织开展专题授课、“零距离”旁听庭审、发放清廉民企建设倡议书、通报行贿受贿典型案件等方式,引导企业党员和职工遵纪守法、廉洁从业,拧紧企业廉洁“安全阀”,插上健康发展“保险栓”。

此外,琼山区纪委监委立足监督的再监督职责,加大对区属企业监督力度,深入辖区企业进行走访调研,同步向企业发放《琼山区营商环境调查问卷》,了解企业在经营中遇到的难点、痛点、堵点问题,督促相关职能部门及时跟进处理,当好服务企业的金牌“店小二”,为企业纾难解困,全力护航营商环境持续优化。

“清廉企业建设不仅有利于企业健康发展,更有利于社会风气的净化和提升。”琼山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以激发企业内生“廉动力”为重点,不断拓宽廉洁文化宣传手段,创新载体形式,发动更多区属企业参与到清廉企业的创建中来,打造一批廉洁守法、诚信经营的企业标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录入者: 海口市琼山区人民政府 ]

主办:海口市琼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海口市琼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联系电话:0898-65884012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70001
琼ICP备19003581号-1 琼公网安备46010702000115号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琼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