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市举行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首批优待证颁授仪式

更新时间: 2022-05-13 19:34   来源:海口市琼山区人民政府  作者:海口市琼山区人民政府  阅读次数:

510日,海口市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首批优待证发放仪式举行,标志着海口市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优待证发放常态化的开始。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书记、厅长罗时祥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国工商银行海南省分行行长胡晔、海口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孟维华、海口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蔡俏出席会议,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省退役军人服务中心,海口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共50余人参加仪式。

仪式上,海口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介绍了全市建档立卡和优待证申领发放情况,中国工商银行海南省分行负责人围绕“拥军优抚”主题进行发言,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代表作了表态发言。随后,举行了集中颁授仪式,罗时祥和胡晔为海口市12名首批成功申领优待证的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颁发了专属优待证。

罗时祥表示,优待证代表的不仅是退役军人身份、执证人彰显荣誉的载体,也是代表国家给予的一种荣誉的象征,更是体现“优待与贡献相匹配”的凭证。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持优待证可享受多层次、多领域的政策优待和社会服务。广大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要珍惜来之不易的荣誉,继续发扬艰苦奋斗的光荣传统、顽强拼搏的军人作风,秉持“退役不褪色”的精神,为全面建设海南自贸港,开启海南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作出更大的贡献。

罗时祥强调,“小小优待证,浓浓尊崇情。”优待证申领制发,事关每一名退役军人的切身利益。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让退役军人成为全社会尊重的人,一直是我们全省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共同努力践行的重要使命。优待证的发放,事关党和国家关心关爱退役军人、其他优抚对象的政策落实,优待证的发放,是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退役军人保障法》的重要举措。

罗时祥对海口市优待证办理工作给予充分的肯定,认为海口市充分发挥了省会城市“领头雁”作用,希望海口再接再厉,积极探索,大胆创新,及时总结,形成海口经验,为全省优待证发放贡献海口力量。

罗时祥要求各级退役军人事务部门要以优待证申领制发工作为契机,不断扩大行业拥军、企业拥军、社会拥军深度和广度,让广大退役军人切实感受到社会拥军的温暖,营造更加浓厚的尊军崇军氛围。一是稳步推进优待证申领制发工作。要将优待证申领制发和疫情防控工作有机结合,加强宣传动员、精心精细组织发动、温情提供服务、严格审核把关,有序组织开展好集中申领工作。二是不断努力提升优待证的含金量。进一步拓展优待内容,让退役军人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让优待成色更足、含金量更高。三是要继续汇聚合作银行和社会各方力量,全面加强服务体系建设,维护好、保障好各项权益,确保实现全覆盖。四是深入推进“老兵永远跟党走”、“万名老兵创业”、“百站联百企、百站创百业”等活动,积极探索更多具有海南元素的拥军优属特色品牌。为海南加快自贸港建设贡献退役军人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据悉,自3月份我省全面启动优待证申领工作以来,全省退役军人事务工作者“想老兵之所想,急老兵之所急”,进村入户宣传,主动上门服务,加班加点审核,各项工作扎实有效推进。截至目前已受理申请约10万余人,审核通过近2万余人。优待证是退役军人享受优待服务的专属凭证,具有彰显荣誉、识别身份、落实待遇、服务管理四大功能。承载着国家、社会对退役军人的尊崇尊重。目前,我省退役军人凭借优待证,可以在国家、省优待目录的基础上,附加享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与金融机构、通信运营商、社会化拥军企业和优抚示范医疗机构签订的各类拥军优属协议中的专属优惠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录入者: 海口市琼山区人民政府 ]

主办:海口市琼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海口市琼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联系电话:0898-65884012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70001
琼ICP备19003581号-1 琼公网安备46010702000115号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琼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