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素养提升行动——琼山区健康教育所进校园开展预防流感知识讲座

更新时间: 2022-06-30 16:17   来源:海口市琼山区  作者:海口市琼山区健康教育所  阅读次数:

根据《海南省健康委员会海南省教育厅关于加强学校流感等夏季重点传染病防控工作的通知》(琼卫疾控函〔2022〕59号)文件精神,结合《海南省“健康素养提升月”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为了提高学校师生流感防控意识,预防流感在校园发生,提升师生健康素养水平,6月22日上午,区健教所联合海口市健教所、琼山第三小学在学校多媒体室举办主题为“预防流感知识”的健康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特邀海南省人民医院主任医师吴彪主讲,学校师生共计100余人参与听讲。

 课堂上,吴彪主任讲解了近日流感的现状,并向大家介绍了什么是流行性感冒、流感的症状、流感传播途径等。重点讲解了如何预防流感,示范了七步洗手法,告诉学生每天要开窗通风,搞好环境卫生,保持室内空气新鲜;不到人口密集、空气污染的场所去;勤洗手;多参加体育锻炼,增强抵抗力。

讲座针对前面所讲的知识点进行有奖竞答,同学们积极回答问题,并获得奖品,课堂氛围浓厚。

工作人员现场还通过发放健康知识笔记本、小礼品(小风扇)等方式向学生宣传健康知识,引导学生树立正确意识,养成文明、科学、健康的生活方式。

此次流感防治知识进校园讲座活动,使学生们进一步了解流感防治知识,增强了学生的自我保护和自我防控能力,讲座达到预期效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录入者: 海口市琼山区健康教育所 ]

主办:海口市琼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海口市琼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联系电话:0898-65884012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70001
琼ICP备19003581号-1 琼公网安备46010702000115号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琼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