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草威胁环境——琼山区联合开展第35个“世界无烟日”宣传活动

更新时间: 2022-06-01 11:29   来源:海口市琼山区卫健委  作者:海口市琼山区人民政府  阅读次数:

2022年5月31日是第35个“世界无烟日”,今年的宣传主题是“烟草威胁环境”。为响应“戒烟—医者先行”的号召,充分发挥医务人员的示范作用,动员医务人员争做控烟的传播者和践行者,今日上午,区卫健委组织区健教所、区妇幼保健院分别到云龙镇中心卫生院和滨江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世界无烟日”宣传活动,组织医务人员结合义诊的形式向广大群众宣传烟草威胁环境、危害健康的科普知识。

    

    在云龙镇中心卫生院开展“世界无烟日”活动▼

活动现场,医务人员紧绕“烟草威胁环境”的活动主题,积极向前来就诊的患者及家属等重点人群科普控烟知识,着重宣传烟草不仅会引发癌症、呼吸系统疾病和心脑血管疾病等,严重危害我们的身体健康,还会对我们的环境造成威胁,呼吁广大群众自觉不吸烟、主动戒烟,远离烟草,共创无烟环境,共享健康生活。

本次活动动员了多名医务工作者参与,不仅调动了医务工作者参与控烟行动的积极性,更是为广大群众做了良好示范,对帮助群众树立健康理念,形成健康生活方式具有更好的推动作用。

在滨江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世界无烟日”活动▼

活动当天,区卫健委还组织区健教所到海南省戒毒管理局、海南省琼山强制隔离戒毒所、海南省府城强制隔离戒毒所三家单位举行“无烟单位”的授牌仪式,鼓励我辖区各党政机关积极创建无烟单位,为社会做好表率,共创文明和谐的无烟环境。

为海南省戒毒管理局授牌

为海南省琼山强制隔离戒毒所授牌

为海南省府城强制隔离戒毒所授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录入者: 海口市琼山区人民政府 ]

主办:海口市琼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海口市琼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联系电话:0898-65884012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70001
琼ICP备19003581号-1 琼公网安备46010702000115号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琼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