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压低调息方法

更新时间: 2018-03-21 15:34   来源:  作者:琼山区  阅读次数:

血压低调息方法

 

  1、血压低要改变自己的作息时间

  如果患了低血压,就要开始注意身体的变化了,改变自己的饮食习惯和作息时间趋于正常化。并且要多参加体育锻炼,增强体质,增加营养,多喝水,多吃汤类食品,每日食盐略多于常人。重者伴有明显症状,必须去医院作进一步检查并积极治疗,低血压患者可以考虑α受体激动剂,它具有血管张力调节功能,可增加外周动、静脉阻力,防止下肢大量血液淤滞,并能收缩动脉血管,达到提高血压,加大脑、心脏等重要脏器的血液供应,改善低血压的症状,如头晕、乏力、易疲劳等症状。

  2、血压低要配合药物治疗

  患者还可以服用一些治疗低血压的药物,例如麻黄素,双氢麦角氨,氟氢可的松等,中药金匮肾气、六味地黄,甘草是被肯定的治疗低血压单味草药。人们出现低血压症状时最好去医院神经科就诊,在医师的指导下治疗。

  3、血压低要适当加强锻炼

  生活要有规律,防止过度疲劳,因为极度疲劳会使血压降得更低。要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适当加强锻炼,提高身体素质,改善神经、血管的调节功能,加速血液循环,减少直立性低血压的发作,老年人锻炼应根据环境条件和自己的身体情况选择运动项目,如太极拳、散步、健身操等。

  4、血压低要调整饮食

  每餐不宜吃得过饱,因为太饱会使回流心脏的血液相对减少。低血压的老人每日清晨可饮些淡盐开水,或吃稍咸的饮食以增加饮水量,较多的水分进入血液可增加血容量,从而可提高血压。适量饮茶,茶中的咖啡因能兴奋呼吸中枢及心血管系统;适量饮酒(葡萄酒最好,或饮适量啤酒,不宜饮烈性白酒),可使交感神经兴奋,加快血流,促进心脏功能,降低血液黏稠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录入者: 琼山区 ]

主办:海口市琼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海口市琼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联系电话:0898-65884012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70001
琼ICP备19003581号-1 琼公网安备46010702000115号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琼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