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运动减肥方法有哪些

更新时间: 2016-12-24 15:31   来源:  作者:琼山区  阅读次数:

冬季运动减肥方法有哪些

  一:拉丁舞

  拉丁舞是一种适合年轻人跳的舞蹈。热情又充满活力的舞蹈形式在冬季同样适合。在冬天轻松甩起来,让曼妙的舞步和你一起对抗冬膘。虽然拉丁舞的动作大多是扭动。但是别小看这些扭动的动作哦。这些姿势能够调动全身的关节和肌肉,让你身体上的脂肪在扭动中甩掉。

  二:滑冰

  在北方的女孩就可以选择滑冰,便宜又方便。即使是南方的女生也可以的滑冰场溜一溜哦。滑冰既能让你感受冬季运动的乐趣,又能快速将体内多余的热量燃烧掉。而且冬天滑冰可以增加肺活量,让肌肉线条变得紧实。

  三:高温瑜伽

  冬季运动还可以选择高温瑜伽,在高温的环境下进行锻炼,可以更快速的分解人体多余的脂肪。

  高温瑜伽一般在38度到42度之间。这个温度对于刺激淋巴系统,将体内毒素排出,加速新陈代谢。

  四:壁球

  壁球也是一种舒缓压力的运动方式。冬季练习壁球瘦身效果也比较明显。

  据统计,打壁球一小时可以消耗6000卡路里。而且在打壁球的时候需要不停地喷跑,无形中增加了很多锻炼双腿的机会,也增加了很多运动量。

  五:搏击

  搏击是一项结合跆拳道与泰拳的运动,它主要是通过抬脚的动作和出拳的动作来燃烧身体多余的脂肪。

  这些动作对双腿,双臂以及腰腹的力量都非常讲究。可以在短时间内轻松甩掉全身脂肪,塑造身体线条。

  冬季四个有氧运动轻松瘦身

  冬季爱动才能瘦更快

  冬季天气寒冷,人们为了储存热量纷纷减少了外出的运动量,而采取节食的方法减肥,不过,冬季爱动的人才能瘦的更快,冬季进行合理的有氧运动,不仅能快速减肥,还对身体健康又一定的作用,下面来看看冬季四个有效瘦身有氧运动。

  冬季有氧运动如何做?

  羽毛球:羽毛球可以保持减肥不反弹

  适应人群:几乎所有人群

  技术要点:运动前准备活动至关重要,以免受伤

  相比室外运动,这种室内运动让人感觉舒适,但不要小看它的运动效果,据有关数据显示,一场正规的羽毛球,比赛强度要比一场足球赛还要大。

  骑车:骑车翻越小山,快慢结合,可以消耗更多的热量

  适应人群:几乎所有人群

  翻越小山,快慢结合,可以消耗更多的热量

  骑车运动最好到户外。如果你在户外感觉到舒适,就可以采用不同的强度和节奏,或者在不同的地形上进行,比如变化行车路线和增加翻越小山的项目。

  你可以尝试节奏练习,踏板可以踩得时高时低。在踩踏板时尽量均匀平滑些,不要在车座子上跳跃,使上身保持放松。你也可以尝试强度练习,在骑行的大部分时间里可以放缓速度,甚至可以边骑车边说话。

  也可以做间隔练习,以比较快的速度骑5分钟,然后放松骑10分钟,然后再快骑5分钟。变换锻炼的节奏和强度可以使锻炼过程变得有趣,形成不同强度的刺激。

  跑步:跑步是目前最佳的有氧运动

  适应人群:几乎所有人群

  技术要点:每次不少于40分钟,速度以中速或慢跑为主。

  跑步是目前最佳的有氧运动,它能增强血液循环,改善心脏功能;改善脑的血液供应和脑细胞的氧供应,减轻脑动脉硬化,使大脑能正常工作。跑步还能有效地刺激代谢,增加能量消耗,有助于减肥健美。

  爬山:爬山对心肺功能的锻炼效果更佳

  适应人群:高血压、冠心病等患者要量力而行

  技术要点:登高速度要缓慢,上下山时可通过增减衣服,达到适应温度的目的。

  深秋的气温给人的感觉不是很冷,但空气温度随着山坡高度的上升而递减,加之早晚温差大,这时爬山,还可使人的体温调节机制不断处于紧张状态,从而提高人体对环境变化的适应能力。另外,爬山对心肺功能的锻炼效果更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录入者: 琼山区 ]

主办:海口市琼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海口市琼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联系电话:0898-65884012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70001
琼ICP备19003581号-1 琼公网安备46010702000115号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琼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