琼山区旅文局联合琼山消防救援大队开展革命文物消防安全专项检查工作

更新时间: 2021-07-23 16:21   来源:  作者:琼山区  阅读次数:
  根据《关于做好革命文物建筑、传统村落消防安全工作的通知》,进一步加强和改进革命文物建筑消防安全工作,有效预防和遏制革命文物建筑火灾事故。7月20日至7月23日,琼山区旅文局联合琼山消防救援大队分别到李硕勋烈士纪念亭、琼崖工农红军云龙改编旧址、冯白驹故居、王白伦烈士纪念园等12处革命文物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检查工作。

  检查人员重点对文物点位范围内的消防设施、灭火器材是否配备到位、是否完整好用、有无违规用火用电现象等情况进行检查,对发现的火灾隐患问题提出整改要求;现场对各点位的管理工作人员是否掌握基本灭火常识进行了随机抽查提问,并进行消防安全宣传教育,普及消防法规和常识,要求管理人员要切实增强火灾应急处置能力和消防安全防范意识,全面提升革命文物建筑消防安全管理水平。

         加强革命文物保护,弘扬革命文化,传承红色基因,是全党全社会的共同责任。通过此次联合检查,进一步提高了革命文物责任单位的消防安全防范意识,增强了做好文物消防安全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从行政管理、行业管理、属地管理等方面筑起了革命文物消防安全坚实屏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录入者: 琼山区 ]

主办:海口市琼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海口市琼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联系电话:0898-65884012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70001
琼ICP备19003581号-1 琼公网安备46010702000115号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琼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