琼山区开展安全生产排查工作

更新时间: 2021-06-24 09:26   来源:  作者:琼山区  阅读次数:
  为切实做好琼山区“防风险、保平安、迎七一”安全隐患排查工作,确保“七一”期间总体安全形势稳定。6月23日下午,琼山区政府副区长杨大炎深入辖区建筑工地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区应急局、区住建局、区消防救援大队、滨江街道办、国兴街道办等单位分管领导,区重点公司、中交公司、海口市消防支队公寓住房项目、夏瑶二期项目主要负责人陪同检查。

  检查组一行先后来到了海口市消防支队公寓住房项目、夏瑶二期项目,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的方式,详细询问项目建设情况、存在问题及需政府解决问题,耐心听取项目企业、各相关单位汇报固投纳统情况和进行全方面的安全隐患摸排。检查发现,海口市消防支队公寓住房项目、夏瑶二期项目均存在杂物过多、泡沫板等易燃物品堆积等问题。


杨大炎强调,一是各企业要提高思想站位。临近建党一百周年,项目各方要切实提高安全生产意识,层层压实安全生产责任。二是区住建局要主动深入现场了解项目建设情况,及时解决项目存在问题,严格按照项目计划进度,及时报送固投纳统情况,做好项目顺利推进保障工作。三是强化员工培训和安全管理。要加强员工安全、消防培训教育,全面提高员工安全意识,严格规范操作规程,员工要持证上岗,重点管控对电焊、动火作业、扬尘、高空作业等特种作业领域,严防各类安全隐患事故的发生。四是全方位落实施工安全防护措施。特别是对工地塔吊、脚手架等重点部位要进行常态化的安全隐患排查,保障建筑工地生产安全。五是加强应急救援设施维护管理。定期检查更换灭火器材,确保应急时刻正常使用。六是加强值班值守。严格落实领导干部带班和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值班人员要严格执行事故信息报告制度,确保事故信息和其他重要信息及时、准确上报,坚决杜绝瞒报、漏报、迟报现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录入者: 琼山区 ]

主办:海口市琼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海口市琼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联系电话:0898-65884012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70001
琼ICP备19003581号-1 琼公网安备46010702000115号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琼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