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琼山区妇幼保健院儿童健康中心项目拖欠工资舆情调查处理情况报告

更新时间: 2021-11-22 10:13   来源:海口网  作者:琼山区  阅读次数:
 

  一、基本情况

      2021 年 11 月 3 日,有抖音网民在抖音发表,称在琼山区妇幼保健院儿童健康中心项目工地从事水电工种,现被海南第四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拖欠工资。海口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琼山分局在接到该舆情后高度重视,立即安排社会保障行政执法大队前往调查。

      二、调查情况

      2021 年 11 月 4 日,社保大队工作人员前往该项目工地向海南第四建设工程有限公司了解情况。经了解,该项目名称:琼山区妇幼保健院儿童健康中心项目,建设单位:海口市琼山区妇幼保健院(代建方:海口市琼山城市建设投资有限公司), 施工总承包:海南第四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公司项目负责人为林先生(17798423898)。该涉及欠薪的项目部分为健康中心的水电消防工程,该工程由海南第四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分包给个人包工头林志明,后续由林志明寻找班组进行施工。此网友应是该包工头旗下水电班组的工人,但由于此欠薪线索中未能查看到市民的姓名电话或其他的联系方式,社保大队工作人员无法直接和该市民了解情况。经该司负责人核实,现该司已支付约 23 万元至包工头林志明账户,但其还未支付工资给旗下工人。

      三、处理措施

      海南第四建设工程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现已联系包工头林志明,并要求其召集水电班组工人召开三方协商,尽快上报相关工资表至公司进行核实,后续再进行工资的发放工作。

      四、下一步工作计划

      社保大队工作人员要求该司负责人尽快核实工资落实情况,并依法依规对该欠薪情况进行跟踪处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录入者: 琼山区 ]

主办:海口市琼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海口市琼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联系电话:0898-65884012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70001
琼ICP备19003581号-1 琼公网安备46010702000115号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琼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