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浓浓敬老情,温暖长者心"――2022年城东社区日间照料中心、长者饭堂敬老月活动

更新时间: 2022-11-09 19:15   来源:  作者:  阅读次数:

2022年10月是我国第十三个敬老月,为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传统美德,营造敬老爱老社会氛围,丰富社区长者精神文化生活,2022年10月28日上午,在海口市琼山区民政局、滨江街道办事处、城东社区居委会的指导下海口家美乐老人养护中心在城东社区日间照料中心、长者饭堂开展“浓浓敬老情,温暖长者心――2022年城东社区日间照料中心、长者饭堂敬老月活动”。

活动共分为:时间银行讲座、防电信诈骗讲座、智慧助老讲座、手工DIY点心、爱心义剪等5项内容。

防疫工作要做好:戴口罩、测体温、扫地点码,签到登记

为长者们准备了美味的干果、新鲜的水果以及活动礼品。

  活动开始啦,工作人员向长者们介绍活动流程!

宣讲师对时间银行进行讲解

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海口市府城城东支行工作人员向长者们讲解预防电信诈骗的知识

工作人员详细讲解如何通过智能手机使用滴滴出行,网上就医预约挂号,并回答长者们提出的问题。

工作人员指导长者在智能手机上操作滴滴出行和网上就医小程序

工作人员和长者们一起分工合作,有的给冰皮预拌粉加热揉搓,制作冰皮、有的包馅料、有的放入各种花纹的磨具中定型、包装。制作过程井井有条,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努力,一个个晶莹剔透的冰皮DIY点心就在大家手中诞生了。粉色、白色、黄色、蓝色的月饼摆在桌上甚是好看,还飘散着淡淡的清香味。

义剪现场,理发师们一边跟爷爷奶奶唠家常、一边有条不紊地理发。

此次活动,进一步提高了辖区长者的自我防诈骗意识和学会如何使用智慧手机滴滴出行、网上就医,增强长者的动手能力,提升长者幸福感,激发了长者的自我保护意识、学习精神,提高了长者们参与社区活动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让长者体验到“老有所学、老有所依、老有所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录入者: ]

主办:海口市琼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海口市琼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联系电话:0898-65884012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70001
琼ICP备19003581号-1 琼公网安备46010702000115号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琼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