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香四溢,温暖传递”关爱长者花艺主题活动

更新时间: 2022-11-09 18:46   来源:  作者:  阅读次数:

 为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丰富老年人精神文化生活,促进同辈沟通,给老年人温暖与关怀,同时提高老年人反诈防骗意识,2022年10月27日,在海口市琼山区民政局的指导下,国兴街道办事处的支持下,国兴街道社工站开展了“花香四溢,温暖传递”关爱长者花艺主题活动。

(花艺主题活动现场)

       上午九点,参与活动的居民陆续到场,并签到入座,活动也随之开始。社工开场介绍了本次活动的目的、主要内容及流程安排,并对大家的到来表示欢迎。紧接着,在社工的带领下,所有居民一起参与“击鼓传花”、“逛三园”等趣味游戏。在这一环节,有的居民介绍了自己的姓名、爱好,还有的居民还为大家献唱,《我的中国心》等歌曲激起大家的共鸣,引发了全场大合唱。而通过分组竞争的方式进行“逛三园”,则激发大家的好胜心,增强了团队意识,场面十分热闹。

(大家一同参与趣味游戏)

       随后,进入防诈骗小课堂。社工给大家派发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宣传册等资料,重点讲解了养老诈骗类型,并通过问答的方式,引导大家参与学习,提高防诈骗意识。

(一同学习反诈防骗知识)

      进入花艺课堂。活动现场为大家准备了康乃馨、玫瑰等多种花卉、并发放了花篮、花泥及剪刀等物品,在花艺老师的带领下,一同学习如何插花。花艺老师给首先讲解了花卉的特性、裁剪枝叶及日常养护等花艺知识,并带领大家制作花篮。大家一边认真学习制作方法,一边动手DIY,很快一个个精美的花篮便呈现在眼前。大家捧着花篮,在镜头面前定格喜悦的笑容。活动最后,大家表达了参与活动的感受,开心喜悦便是谈及最多的字眼。随着一同合影留念,本次活动也圆满结束了。

(学习插花,展示自己的作品)

(学习插花,展示自己的作品)

(学习插花,展示自己的作品)

(学习插花,展示自己的作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录入者: ]

主办:海口市琼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海口市琼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联系电话:0898-65884012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70001
琼ICP备19003581号-1 琼公网安备46010702000115号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琼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