琼山区开展未成年人文身治理专项清查活动

更新时间: 2022-06-24 10:01   来源:  作者:  阅读次数:

为扎实推进国务院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印发《未成年人文身治理工作办法》贯彻落实,以及省人大常委会“两法一规定”执法检查反馈未成年人文身问题的整改,深化未成年人文身治理专项活动,切实构筑保护未成年人身心健康发展防护屏障,6月24日下午,琼山区联合执法队伍,通过拉网式排查、现场走访等方式,深入府城街道忠介路开展未成年人文身治理专项清查活动。

     检查组深入街头文身店铺对其经营场所、卫生条件及经营证照等开展全面检查,认真摸排未成年人文身情况。检查过程中,联合检查组着重从卫生条件、执业人员资格、是否为未成年人文身等方面进行全方位的排查。同时在检查过程中进行法治宣传教育,做到边检查边宣传边整治。

   走访中,工作人员向商家讲解了未成年人文身的危害和文身给未成年人带来的风险和后果,同时要求商家在店内明显处张贴禁止未成年人文身标志,不要为未成年人提供文身服务。同时建议教育部门和相关执法部门加强宣传,加大对文身行业的监管力度,强化监管职责,加强对文身从业者的法治和职业道德教育,使全社会形成联动,共同以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呵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未成年人文身专项治理是一项长期系统性工程,我区将成立专项工作小组,明确责任清单,形成监管合力,建立长效、常态化工作协作机制,各成员单位各司其职、履职尽责,加强信息共享、积极回应人民群众对未成年人保护的更高期待,推动全社会形成保护未成年人的良好环境和社会氛围,共同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录入者: ]

主办:海口市琼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海口市琼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联系电话:0898-65884012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70001
琼ICP备19003581号-1 琼公网安备46010702000115号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琼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