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直机关工委2015年学习型社会建设工作计划

更新时间: 2015-04-18 15:14   来源:  作者:qspqy  阅读次数:

 

区直机关工委

2015年学习型社会建设工作计划

 

根据琼山区推进学习型社会建设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印发《开展2015年“五个一”活动,全面推进学习型社会建设工作方案》的通知精神,进一步明确学习任务和要求,结合我委实际,特制定区直机关工委2015年创建学习型机关活动工作计划。

  一、总体目标

  在机关进一步形成先进的学习理念和浓厚的学习氛围,构建网络学习平台,建立学习工作化的制度,在线学习制度,形成学习型机关长效管理机制,使党员干部、职工进一步提高践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自觉性,不断提高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促进业务水平和服务技能有明显提高,实现机关党建工作加快发展,科学发展、突破发展。

二、工作目标

  (一)通过全年的学习建设活动,在全委培养和树立新的学习理念。

  (二)推出符合机关党建工作特点的学习内容。

  (三)完善鼓励机关职工学习制度,形成学习的长效机制营造创建学习型机关的浓厚舆论氛围。

  三、干部职工学习目标

  (一)领导班子成员重点提高战略思维能力、理论思维能力、创新思维能力和指导实践能力,围绕分管业务,做到每年提出一项创新举措,总结一项有推广价值的工作经验,撰写一篇有前瞻性、理论性、指导性的调研文章。

  (二)领导干部重点围绕提高依法行政能力、依法执政能力和处理复杂事务的能力,结合工作任务,提出工作思路和目标、措施,至少写一篇调研文章或理论学习心得体会。

  (三)一般干部和职工重点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具体操作能力,具备履行专业职责的基本知识、基本经验和基本能力,做到精通政策规定,熟悉业务程序,认真参加政治理论学习、业务培训,参加读书心得交流,参加读书知识竞赛活动。

   四、主要学习任务

  (一)学习政治理论知识,提高思想素质和政策水平。深入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 “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坚定理想信念,坚持党的宗旨,增强党的观念,牢固树立“立党为公、执政为民”,“坚持科学发展观,构建和谐市”的意识,重点学习好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法治热点面对面》和中央、省、市主要领导重要讲话,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和核心价值体系,把思想统一到区委区政府的发展战略,推动琼山经济加快发展,科学发展,又好又快发展上来。

  (二)学习现代科学和管理知识,提高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需要的行政管理水平。不断拓宽视野,学习和掌握社会经济有关知识和机关党建工作理论研究的最新成果,指导工作实践;鼓励机关干部职工参加公共管理硕士以及经济学硕士等的再充电学习。充分利用微信平台“琼台福地”和干部在线学习平台,拓展学习领域,努力培养现代行政管理的高层次、复合型专业人才,全面提高机关干部职工的综合素质和服务本领。

(三)学习专业知识,提高业务水平和创新能力。按照“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提倡向实践学习、向基层学习、向群众学习、向先进学习,特别要在平时解决问题中搞好学习研究,推动工作不断创新,使广大干部精通本职业务,熟悉相关业务,用优良的作风、过硬的素质、一流的服务,促进琼山经济向前发展。

 

 

2015412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录入者: qspqy ]

主办:海口市琼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海口市琼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联系电话:0898-65884012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70001
琼ICP备19003581号-1 琼公网安备46010702000115号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琼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