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琼台福地”历史文化节之非遗展示及图片展览宣传活动开幕

更新时间: 2023-01-16 09:51   来源:海口市琼山区旅文局  作者:海口市琼山区人民政府  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推动非遗文化的创新、传承和发展,释放非遗强劲的文化生命力,2023年1月16日上午,“琼台福地”历史文化节之非遗展示及图片展览宣传活动在海口市琼山区文化馆正式开幕,展览时间为1月16日至1月18日。海南省群众艺术馆、海口市群众艺术馆、琼山区委宣传部、琼山区旅文局、琼山区文联、秀英区文化馆、龙华区文化馆、美兰区文化馆相关负责人出席本次活动。

舞狮表演

  活动在喜庆欢乐的舞狮锣鼓声中拉开了帷幕。海南省群众艺术馆馆长、海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主任张国威宣布开幕,海南省群众艺术馆副馆长陈光海、琼山区政府副区长秦立双出席活动并致辞,各位领导来宾走到非遗项目展示区,参观海口市及四个区各项非遗项目传承情况,并和非遗项目传承人亲切交流。

海南省群众艺术馆馆长、海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主任张国威宣布开幕

海南省群众艺术馆副馆长陈光海致辞

琼山区政府副区长秦立双致辞

  琼山区作为海口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核心区,人杰地灵,文脉悠远,千百年来培育了众多独特的历史文化符号。经过代代非遗人的努力探索、积极实践与深入挖掘,截至目前,琼山成功申报了六项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项目。其中,不仅包含府城元宵换花节与传统手工技艺龙塘雕刻两项省级非遗项目,还有我们耳熟能详的“海南老爸茶”、“海南斋菜文化习俗”,雅俗共赏的“琼北民居营造技艺”和“琼作家具传统技艺”等四项市级非遗项目,非遗传承活力不断增强。

  本次活动通过图片展览等形式,融入现代语境,让非遗重新走近我们的生活,在日常中焕发新活力新光彩,点亮感受琼山地区民俗文化的深刻体验,涵养人民群众更加深厚的文化自信。同时,本次活动还展出了海口市以及龙华区、美兰区、秀英区等地独特的非遗历史文化。各项独特的文化符号传承千年历久弥新,构成了海府地区独特的记忆。

  本次活动指导单位为海南省群众艺术馆、海口市群众艺术馆、琼山区委宣传部,主办单位为琼山区旅游和文化体育局,承办单位为琼山区文化馆,协办单位为秀英区文化馆、龙华区文化馆、美兰区文化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录入者: 海口市琼山区人民政府 ]

主办:海口市琼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海口市琼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联系电话:0898-65884012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70001
琼ICP备19003581号-1 琼公网安备46010702000115号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琼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