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戏曲传承活动基地”揭牌仪式暨海南2023迎新年京剧惠民演唱会在琼山区成功举办

更新时间: 2023-02-09 09:49   来源:海口市琼山区旅文局  作者:海口市琼山区人民政府  阅读次数:

2月9日下午,“海南省戏曲传承活动基地”揭牌仪式暨海南2023迎新年京剧惠民演唱会在琼山区文化馆举办。海南省戏剧家协会副主席陈涣、海南省琼剧协会会长张春、海南省琼剧协会秘书长邓群坚、海南省京剧艺术促进会会长胡路、海南省旅琼知名导演王东昌、海口市旅游和文化体育局文艺科副科长林波应邀出席;海口市琼山区旅游和文化体育局局长林先锋、副局长吕冰、海口市琼山历史文化研究会会长周选军等领导共同出席活动。

      自唐宋之后,琼山府城成为海南岛政治、经济、文化、交通的中心,琼山自古以来素有“琼台福地”美称,至今已有两千多年的历史。历史上琼山诗文蔚起,儒风绵延,名贤辈出,具有深厚的历史人文底蕴。每逢公期等重大节庆活动,悠扬的八音、热闹的琼剧,古老的琼韵传遍府城古朴的街坊,戏曲文化在琼山拥有非常坚实的群众基础。在海南省戏剧家协会、海南省京剧艺术促进会、海南省琼剧协会三家省级协会共同支持下,琼山区倾情打造“海南省戏曲传承活动基地”。

琼山区旅文局局长林先锋为本次活动致辞

       据介绍,“海南省戏曲传承活动基地”揭牌仪式暨海南2023迎新年京剧惠民演唱会的成功举办,对取材琼山人文历史、打造戏剧精品讲好琼山故事,对培养更多的戏曲人才、擦亮琼山区文旅品牌、振兴琼台复兴,促进海南戏曲文化艺术弘扬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海南省戏剧家协会副主席陈涣向琼山区成立“海南省戏曲传承活动基地”表示热烈祝贺

海南省京剧艺术促进协会会长胡路介绍京促会基本情况及2023年工作计划

海南省琼剧协会秘书长邓群坚对琼山区“海南省戏曲传承活动基地”寄语美好愿景

省剧协副主席陈涣、省琼剧协会会长张春与琼山区旅文局局长林先锋、区历史文化研究会会长周选军共同为琼山区“海南省戏曲传承活动基地”揭牌

京促会向区文化馆公益捐赠字幕机设备,京促会会长胡路与区文化馆馆长邓敦武共同启动赠送仪式。

       揭牌仪式后,京促会姬小明、冯英德、岳翠霞、王振琴等老艺术家等倾情献演了《捉放曹》、《贵妃醉酒》、《霸王别姬》、《沙家浜》等京剧著名唱段,海南唯一京剧小梅花吴雨圣、以全国艺考第一名考入上海戏曲学院京剧专业的王晨、椰娃京剧班小成员,分别以字正腔圆、铿锵有力的唱腔唱响了《空城计》、《苏三起解》、《红娘》等家喻户晓的故事,展现了海南京剧老中青少薪火相传的可喜局面,令人不觉沉浸在国粹所带来的艺术享受中,获得文艺熏陶与精神升华。

海南省旅琼知名导演王东昌精彩演绎著名唱段《智取威虎山》

海南唯一京剧小梅花吴雨圣演绎著名唱段《空城计》

京剧著名唱段《江姐》

京促会演职人员大合影

     “海南省戏曲传承活动基地”将在海南戏曲界精英的携手努力下,将琼山丰厚的历史人文、名人名贤陆续搬上文艺舞台,打造更多的戏剧艺术精品,举办更多丰富的戏曲惠民活动,向全省乃至全国深情讲述琼山故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录入者: 海口市琼山区人民政府 ]

主办:海口市琼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海口市琼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联系电话:0898-65884012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70001
琼ICP备19003581号-1 琼公网安备46010702000115号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琼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