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海口市“红色文艺轻骑兵”进基层启动仪式暨首场惠民文艺展演

更新时间: 2022-06-09 11:07   来源:海口市琼山区旅文局  作者:海口市琼山区人民政府  阅读次数:

文化惠万家,党恩暖民心。5月25日晚,2022年海口市“红色文艺轻骑兵”进基层系列活动的启动仪式暨首场惠民文艺展演,在琼山区红旗镇新时代文化广场举行,为当地村民送上一场精彩、暖心的文化“大餐”。

长期以来,海口“红色文艺轻骑兵”一直活跃在广大人民群众中这支特殊的队伍扎根生活沃土服务基层群众,从城市到乡村,以文化人,以艺通心,积极传递党的声音,繁荣振兴乡村文化启动仪式当晚,这支文艺轻骑兵小分队激情洋溢,整齐挥舞着红色旗帜,再次接过新时代使命任务,誓将新时代红色火种播撒椰城大地的每一个角落。

文艺展演在活力满满的少儿舞蹈《星星在闪烁》中拉开序幕,振奋人心的红色歌曲、欢快热情的黎苗民族舞蹈、奔放动感的乐器演奏、古韵婉转的琼剧表演等精彩节目轮番上演,不断点燃观众的激情,现场欢声笑语,掌声、喝彩声此起彼伏。村民杨奶奶激动地说:“听说今晚有演出,我早早就带着孙子来了,镇上好久没这么热闹了,节目真好看。现在真是赶上好时代了,衷心感谢党和政府的好政策。”王爷爷高兴地说:“太精彩了!这样的演出以前只有在电视上才能看到,今天来到了家门口,特别开心。”

现场还以红色主题大巴为载体,设置了时光巴士“红色文化展”,聚焦党的峥嵘历程,以时光为轴,展现了党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新颖创意的党史学习方式吸引了众多村民围观游览,大家在一段段文字、一张张老照片、一个个精彩瞬间中,感悟党的初心和使命,根植红色革命精神。

红色文艺汇演+党史时光巴士,活动现场处处洋溢着浓郁的红色文化氛围,让爱党爱国爱家乡的思想在村民群众心中牢牢扎根。

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乌兰牧骑重要指示精神,传递党的好声音,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2022年海口市“红色文艺轻骑兵”进基层系列活动,将通过“文化+”的形式深入乡村、环卫站、特殊学校、儿童福利院、敬老院等基层,把党的声音和关怀传送到千家万户,提振精气神、传播正能量,用红色理论凝聚人心,用红色文化滋养人心,用红色精神鼓舞人心。

后续,“红色文艺轻骑兵”还将持续开展探寻琼崖足迹、舞红曲唱红歌、红色趣味运动会、大榕树下影音茶话会等内涵丰富、形式多样的文化惠民活动,不断丰富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增强群众文化自信,在全社会凝聚起建功自贸港,奋进新征程,喜迎二十大的强大精神力量。

活动由海口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主办,四个区旅游和文化体育局协办,海口广播电视台承办。(转载自南海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录入者: 海口市琼山区人民政府 ]

主办:海口市琼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海口市琼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联系电话:0898-65884012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70001
琼ICP备19003581号-1 琼公网安备46010702000115号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琼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