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州镇社工站开展“倡导绿色殡葬,推行文明祭祀”主题宣传活动

更新时间: 2023-05-05 10:15   来源:  作者:  阅读次数:

  清明节是我们缅怀故人、祭奠英烈、寄托哀思的传统节日,清明节在即,为引导全镇广大群众移风易俗,破除陈规陋习,文明绿色祭祀,4月3日,在琼山区民政局指导下,旧州镇社工站组织青年志愿者到富山墓园开展移风易俗 “倡导绿色殡葬,推行文明祭祀”宣传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们通过发放文明祭祀倡议书、现场讲解等方式,呼吁群众转变传统思想观念,以环保、节约、低碳的文明方式缅怀逝者。同时发动各村居对倡议书和宣传资料进行转发,加大对清明节移风易俗,文明祭祀的宣传力度,确保清明祭扫文明、安全、有序。

配合工作人开展祭扫群众是否携带鞭炮等违禁物品。

  通过宣传活动,进一步引导群众以文明的方式追思先辈,以绿色的方式祭奠逝者,营造了“移风易俗,文明祭祀,绿色清明”的良好氛围。

  接下来,旧州镇将进一步加强文明祭祀宣传工作,通过工作微信群宣传、LED显示屏、发放宣传单和倡议书等线上+线下的形式在镇内大力宣传文明祭祀的科学理念,杜绝消防安全隐患,倡导群众做移风易俗的传播者和践行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录入者: ]

主办:海口市琼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海口市琼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联系电话:0898-65884012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70001
琼ICP备19003581号-1 琼公网安备46010702000115号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琼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