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农村留守学生—旧州镇开展“防溺水、防性侵”教育系列关爱活动

更新时间: 2023-04-14 18:56   来源:  作者:  阅读次数:

儿童是国家的希望、民族的未来,农村学生更是需要全社会关注关怀的重点人群。412日,旧州镇社工站、妇联、综治办到旧州镇中学开展防性侵、防溺水教育关爱活动,以进一步增强学生的安全意识和自我防范意识,努力为农村学生营造健康成长的良好氛围,为创建平安家庭,建设平安校园贡献巾帼力量。

  第一节课老师通过授课的形式给学生讲解防性侵教育。通过罗列一些具体鲜活的事例,普及中小学生常见心理障碍及解决办法等心理健康知识,以形象图文和实际案例教育和引导学生们了解什么是性侵害、怎么预防性侵害、怎么减低性侵害,让学生们树立“认识自己、保护自己、相信自己”的理念。同时,以此为契机在全县掀起开展未成年人心理、生理健康教育公益活动热潮,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护航。

  第二节课给学生普及防溺水的知识,利用宣传动画图及问答互动等形式让学生们认识到溺水等安全事故的危害性,了解如何自救等相关知识。并现场演示教给小朋友们溺水时的正确自护姿势“西瓜抱”。同时还通过视频教学生心肺复苏、人工呼吸等专业急救过程,通过现场演示、学生们实操体验的形式,使学生们更加牢固掌握防溺水的相关知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录入者: ]

主办:海口市琼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海口市琼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联系电话:0898-65884012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70001
琼ICP备19003581号-1 琼公网安备46010702000115号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琼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