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诈防骗 智慧助老”——敬老月宣传活动

更新时间: 2022-11-09 19:14   来源:  作者:  阅读次数:

随着科技的飞速发展,各种网络诈骗层出不穷,为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提高辖区老年群体对养老诈骗犯罪行为的防范意识,守好老年人的“养老钱”,进一步加强辖区防诈骗教育,进一步提高老年人的防骗意识及自我保护能力。2022年10月27日,在琼山区民政局的指导下,甲子镇政府的支持下,甲子镇社工站联合海口市琼山区甲新社区养老服务中心开展了“反诈防骗,智慧助老”宣传活动。

活动前,社工和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为老人们准备了水果和饮品,让老人在舒适放松的氛围中参与活动。

活动现场,甲子派出所驻社区民警符维翰结合常见骗术,以案释法,揭露常见的诈骗套路和手段,对老年人容易遇到的诈骗事件进行重点讲解。社工向听不太清楚的老人进行重复解释,让老人切实了解常见诈骗手段,提高老年人的防诈骗意识。

通过此次活动,切实增加老年人防范意识,帮助大家掌握了认识诈骗的手段,应对诈骗的措施以及紧急情况下自救和互救的知识,为老年群众安享幸福晚年营造了安全稳定、良好的社会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录入者: ]

主办:海口市琼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海口市琼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联系电话:0898-65884012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70001
琼ICP备19003581号-1 琼公网安备46010702000115号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琼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