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市琼山区医疗保障局 举办医保电子凭证应用推广工作培训动员会

更新时间: 2021-07-19 18:51   来源:  作者:  阅读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市深化医疗保障制度改革意见,提升医保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助力自贸港建设,进一步扩大医保电子凭证激活及应用覆盖面,充分发挥医保电子凭证方便快捷、全国通用、应用丰富、安全可靠等优势,不断提升我区公共服务水平。

        2021年7月19日下午15:00,我区医保局在琼山区新办公大楼二楼大礼堂组织召开医保电子凭证推广培训会,参加本次培训会单位有区各镇人民政府、各街道办事处、区直各部门各单位及卫生医疗机构,共有245人。

        举办本次培训会的目的是:一、让相关各工作人员充分认识医保电子凭证的重要意义;二、加大相关工作宣传力度,提高医保电子凭证的激活率和覆盖面;三、加强组织领导,压实责任,将其视为当前一项重要工作任务,专人专管,按时保质保量完成任务。


  随着我区人口异地流动的日益频繁,传统的实体卡已经不能满足群众大量异地和线上服务需求,医保电子凭证作为医疗保障信息平台中参保人的唯一标识,是打通医保线上服务的金钥匙,具有方便快捷、应用丰富、全国通用、安全可靠四大特点,可实现刷脸购药、就医结算,刷脸办理医保业务等功能。


  本次培训会由海南省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傅晓坚副主任作医保政策知识及医保基金管理条例解读。


  现场参加培训人员全神贯注听讲。


  由赤子之心技术团队工作人员,讲解医保电子凭证激活具体操作流程,可从微信、支付宝、椰城市民云、码上办事,国家医保凭证APP和各大银行手机APP等渠道操作激活。


  医保电子凭证是一项利民惠民的民生工程,我们要尽力所能及之力来满足人民对高质量医保服务的期待,让更多便民举措实实在在惠及人民群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录入者: ]

主办:海口市琼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海口市琼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联系电话:0898-65884012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70001
琼ICP备19003581号-1 琼公网安备46010702000115号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琼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