琼山区复转退军人退役不褪色 防控一线显担当

更新时间: 2022-09-07 16:35   来源: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作者:海口市琼山区人民政府  阅读次数:

自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在琼崖革命故土,有这么一群人,他们曾经穿上军装保家卫国,始终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在红炉中挥泪洒汗练本领,千锤百炼铸金刚,如今返乡工作多年但他们始终没有忘记党的培养和入伍时那铮铮誓词;在面对重难急险任务时他们勇立排头挺身而出, 用军人特有的作风诠释着“一声到,一生到”,以平凡的身影出现在防疫工作的各方面、各环节,用实际行动彰显军人胆色和敢打必胜的决心, 他们就是——复转退军人。


退役不褪色“双医”夫妻齐上阵

 琼山区卫健委副主任张立宏同志,原部队的一名军医,转业后长期从事卫健工作,多次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图片

作为“双医”家庭的一员,自本轮疫情开始就与妻子闻令而动,共同奔赴各自战位投身防疫工作;在工作中张立宏长时间超负荷工作,奔走在协调、调度的第一线,汗水浸透了衣服在身上湿了又干反复“循环”,他戴的口罩在脸上刻深深的痕迹……但他仿佛像打了“鸡血”的超人,忘记疲惫始终聚焦本职工作,树立备战打仗思想,充分发挥军人特有的“两不怕”精神,在转运、流调等关键环节中与各职能部门密切协同,共同推动各项工作的高质量落实。
作为一名多次上阵的“老兵”,张立宏坦言:防疫工作点多面广,每项任务与大局都紧密相关,作为一名具有卫勤专业的转业军人,我更应该勇站排头冲锋一线。
图片


立足本职尽职责,守好外围防外溢


陈明元是一名转业干部,现任中共琼山区旧州镇镇委副书记、政法委员,在多年的基层工作中,他始终坚持真抓实干,雷厉风行的军人作风。

在本轮疫情发生以来,他密切关注疫情发展态势,当接到担任重点部位外围负责人的工作指令后,陈明元迅速从距城区五十多公里外的旧州镇火速奔赴任务区域,在工作中充分发挥军人特有的雷厉风行作风,在到达现场后,面对千头万绪的工作局面,他迅速建立工作专班将点位所配备的公安、城管和联防等力量有效融合,确保开展工作期间信息互联互通形成合力,同时根据工作要求,带领工作专班对任务区域相关点位逐一进行细致排查及时消除风险隐患,确保任务区域安全稳定无事故;在9月1日例行巡查中发现点位外围人行道附近,有一名疑似走失儿童后,他主动上前安抚该名儿童,在确认儿童不属于重点部位人员后,迅速联系辖区公安妥善将该名儿童送回家。

图片
“疫情防控是责任,为民服务是根本,在重点部位勤务保障上容不得半点马虎,作为一名军转干部,在工作岗位上更应该拿出军人的气势和胆魄,以快刀斩乱麻的气势,扫除工作矛盾,推进工作落实”陈明元严肃的说道。

疫情防控一抹绿,我用行动践誓言

符永杰,是一名95后的大学生退役士兵,现任琼山区滨江街道城东社区委员、退役军人服务站副站长。在长期的基层工作中,他多次参加疫情防控工作,但无论工作任务如何调整,他始终保持着一名退役军人应有的优良作风,用行动践行“退役不褪色”的铮铮誓言。
接到区疫情防控指挥部抽调指令后,他闻令而动迅速奔赴战位,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中。与以往不同的是,在这次战斗中他从台前转到幕后与防疫信息数据为伍,眼睛紧盯屏幕,指尖在键盘上舞动,脚步在工作协调中来回穿梭……;综合组作为指挥部的重要数据枢纽,为快速熟悉业务,融入工作专班形成战力,确保所负责工作高效运转,符永杰积极向同事请教业务知识,强化业务水平提升业务本领,同时每天在办公室通宵达旦与同事们一道认真梳理、核对有关数据,做好信息保障工作;8月19日晚,其由于连日劳累身体突发不适被紧急送往市第三人民医院就医,在住院期间他心中始终惦记着数据整理工作,在身体稍有好转时,他主动申请回归岗位继续工作。

图片

符永杰表示,“戎装虽卸责不变,迷彩一抹绿更应闪耀在防疫工作的队伍里,投身在工作的需要中,用自己的行动践行铮铮誓言。”

图片

本轮疫情发生以来,琼山区广大复转退军人积极响应退役军人主管部门号召,踊跃投身疫情防控工作,在工作中他们牢记铮铮誓言,坚定必胜信心,发扬连续作战精神,以一往无前的战斗姿态和永不懈怠的拼搏精神,投身到防疫工作的各个岗位,用朴实无华的行动诠释出“退伍不褪色,转业不转志”的铮铮誓言。(来源: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录入者: 海口市琼山区人民政府 ]

主办:海口市琼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海口市琼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联系电话:0898-65884012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70001
琼ICP备19003581号-1 琼公网安备46010702000115号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琼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